英国高等法院承认NFT为“私人财产”,受法律保护

2022-05-17 16:16:41   来源:新浪VR

  5月初,英国高等法院在一起盗窃案中承认Boss Beauties NFT系列的两个数字作品为财产,该裁决标志着NFT在英国首次被认定为“私人财产”。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法院的裁决中,这种私有财产的地位并没有延伸到NFT所代表的实际基础内容。

  3月,“Women in Blockchain Talks”NFT项目创始人Lavinia Osbourne表示其有两件来自Boss Beauties NFT系列的数字作品被盗。Boss Beauties是一个由“Z世代变革者”创建的女性赋权NFT系列,由1万个NFT组成,并且曾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展示。Osbourne称被盗的NFT后来出现在了OpenSea市场上。

  法官承认NFT是受法律保护的财产,给予NFT法律保护。在这种情况下,Ozone Networks(OpenSea的运营者)账户上的资产被冻结,而且OpenSea需要发送关于两个持有被盗NFT的账户持有人的所有信息。后续OpenSea停止了Boss Beauties 680和Boss Beauties 691的销售。然而,NFT市场对最近的裁决一直保持沉默。

  对于英格兰和威尔士来说,这项裁决具有深远的意义。据本案的律师Racheal Muldoon表示,这是世界上第一次有法院承认NFT是一种财产,这个案件将有助于使区块链领域成为一个更安全的领域,鼓励更多的人与NFT资产进行交互。

  但是该裁决可能会在NFT领域引起争议,该领域对被盗资产实际上存在不同观点,即如何证明资产是你自己的。一些加密货币思想领袖坚持“代码就是法律”的意识形态,坚持所有权属于任何能够证明他们持有资产的人,并且无论是管理机构还是 NFT 平台都不应干涉所有权纠纷。

  数字金融公司Aquanow的首席合规官Anna Trinh指出,这项裁决不是革命性的,但也不是没有“执行的重要性”。建立法律先例,证实了大多数人已经认为的情况,可能会让NFT平台在要求冻结恶意行为者的账户时更加放心。

  单纯的技术并不能真正为元宇宙中数字资产的所有权铺路,NFT无法绕过元宇宙平台,根据其服务合同条款所拥有的集中控制。归根结底,在元宇宙能够对它所承诺的那样负责之前,所有权的相关事宜需要在技术革新的同时进行法律改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