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和Innolux共同展示用于紧凑型VR头显的3K LCD面板

2022-05-16 15:38:10   来源:新浪VR

  在2022年Display Week上,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和液晶显示屏生产商Innolux展示了用于VR头显的紧凑型3K LCD面板。

  据了解,JDI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供应商之一,成立于10年前,由索尼、东芝和日立的LCD制造部门合并而成。而Innolux是中国台湾最大的液晶显示器生产商,两家公司都是苹果LCD屏幕的供应商。

  据介绍,这两家两款新显示器的对角线尺寸约为2.27英寸,刷新率为90 Hz,分辨率为 3240×3240,相当于每英寸2016个像素,至于相同的规格可能是由于JDI 和Innolux之间的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这不是我们看到的显示器供应商推出的第一款3K LCD面板。早在2019年的Display Week 上,友达推出了3456×3456的LCD面板,拥有超过2000个背光元素,以支持HDR。然而自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听到关于这款面板的最新消息。事实上,友达光电在今年 Display Week的展位上根本没有任何VR尺寸的面板。

  JDI目前提供用于HP Reverb头显的2K (2160×2160) 面板,它的对角线为2.9英寸。相比之下,JDI与Innolux展示的3K LCD面板的尺寸更小且分辨率更高,而仅2.27英寸的尺寸使3K LCD面板可用于采用了pancake镜头的紧凑型VR头显。

  随着VR硬件设备出货量的增加,VR显示面板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从当前VR市场的应用情况来看,LCD显示屏牢牢占据主流位置。目前,JDI和Innolux都没有透露该3K LCD面板是否有客户,但如果这确实涉及到产品,我们可能会为新一代紧凑型超高分辨率VR头戴设备做好准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