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人生》创始人Philip Rosedal谈元宇宙

2022-05-16 13:31:44   来源:新浪VR

  Philip Rosedale是最早的虚拟世界之一《第二人生》的创始人,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真正可以被称为元宇宙先驱的人之一。《第二人生》的母公司Linden Lab现在在管理虚拟世界方面拥有20年的经验,包括开发在全球范围内交易的虚拟货币。

  近日,Philip Rosedale接受采访谈及了对元宇宙的看法,他对于元宇宙发出了和Meta截然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区块链经济和扎克伯格的元宇宙只能导致人类的衰落,但是他不认为区块链和元宇宙的世界末日会到来。

  在被问及什么是元宇宙时,Rosedale表示:“元宇宙结合了两个变化。首先是从2D到3D,我们在互联网上做的许多事情在3D中会更有意义。其次是与其他人的实时互动,但这是一个理想的词,还没有人完全实现它。目前除了《第二人生》和其他几个小例子之外,没有成年人在类似虚拟世界的空间中相互交流。所以我认为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公司继续在这方面进行试验,并且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很久。

  Rosedale还表示,《第二人生》的每位用户收入比Facebook在Instagram上的广告收入还要多,它每年为每位用户赚取的收入比YouTube的广告收入还要多。

  首先,Facebook以往的商业模式基于非常复杂的广告业务,涉及通过大量监控和个人数据来进行行为瞄准。这不是个适合元宇宙的安全的商业模式,把人们以虚拟人的形式放入虚拟世界,而这种监视和行为操纵正在进行,那么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危险,不应该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反之,《第二人生》采取了另外一种方式,其创造了一个能保护人们隐私的虚拟世界。《第二人生》的商业模式以收费为基础,其中有两种费用,一种是,如果你希望在《第二人生》拥有一块面积与洛杉矶差不多的土地,那么每月需要支付每英亩约20美元的费用。另一种费用是在挂牌交易,向他人出售虚拟商品时收取的交易费。

  此外,Rosedale认为虚拟资产的估值实际上过高,NFT的价格与其效用有关。每一项新技术一开始都是被贪婪利用的,而且传统上这会引发某种泡沫,互联网就是这样。同样,现在有了加密货币、虚拟土地或用于艺术和虚拟物品的NFTS,这些东西的几乎所有价值可能都只是一个泡沫。

  Rosedale说:“区块链经济是非常危险的,它们做了一些好事,但作为它们设计方式的一个副作用,从长远来看它们对人类几乎肯定是致命的。”他认为区块链经济目前还没有满足人类需求的功能,目前充满了诈骗,而完全的去中心化解决不了欺诈问题。

  不过,Rosedale最大的不满并不是对去中心化团队的不满,而是对Meta和谷歌的不满,它们对广告的依赖也是对人类的巨大危险。

  也许,在Rosedale的自由市场模拟中,良好的意图并不重要,但他认为《第二人生》基本上是好的,或者至少是中立的,这一点得益于其适度的百万用户数量,尤其是与《魔兽世界》等大型网络游戏或Facebook等社交网络所吹嘘的数十亿用户相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