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发布UE4图形演示,展示Showdown Quest 2移植版

2022-05-13 14:13:34   来源:新浪VR

  近日,为了帮助PCVR开发人员将他们的内容移植到Quest 2,Meta已将旧UE4 VR图形展示“Showdown”移植到Quest 2头显,作为优化最佳实践的案例研究。

  据了解,Showdown是Epic Games于2014年制作的UE4 PCVR演示,用于展示在GTX 980 GPU上以1080×1200 (1.3MP) 每眼分辨率运行的高保真VR图形。通过内容移植,用户现在可以在头显的Snapdragon XR2芯片上以90Hz的频率在Quest 2上以1832×1920 (3.5MP) 的单眼分辨率运行Showdown

  虽然Showdown已经大量优化,但是看起来不如PCVR同类应用程序(抗锯齿、照明和高分辨率纹理缺失),但同时也表明Meta将Showdown定义为Quest 2应用而进行了性能改进。

  Meta发布的新演示看起来比头显本身的体验稍差,这是由于低比特率录制和固定中心凹渲染的可见性(图像角落的分辨率较低),这在头显本身中明显不那么明显,原因是镜头模糊。虽然Showdown Quest 2移植版并不完美,但它很好地提醒了Quest 2开发人员,低功耗移动芯片可以在90Hz下实现类似于PS2图形的效果。

  据了解,Meta最初在2021年发布了Application SpaceWarp(AppSW),这是一种面向开发者的优化技术,允许应用以实际显示刷新率的一半进行渲染(例如72 FPS的一半36 FPS),从而为合适的内容释放额外的计算能力。在Meta的初始测试中,AppSW为应用提供了高达70%的额外计算,而且几乎没有可感知的瑕疵。

  AppSW能够帮助轻松提高性能,它允许应用以半速率渲染,而系统则以全速率合成显示,从而能够每帧为CPU和GPU留出余量。在《Showdown》中,AppSW给了团队足够的空间来处理更多的PC版效果,同时依然达到90 FPS,所述效果包括颜色LUT和更多用于子弹碰撞和爆炸的粒子。

  Meta的Zac Drake发布了使用其AppSW技术分析应用程序性能的过程,以及优化应用程序以在Quest 2上以90Hz运行过程的两部分细分GTX 980 GPU(Showdown最初针对 PC)的性能至少是Quest 2中GPU的六倍,所以Meta还有很多优化工作要做。

  虽然Showdown Quest 2移植版是专门针对使用UE4构建的项目,但根据Drake的推测,整个过程适用于优化任何项目以在头显上运行。

  理论上,以Quest 2运行3A级PCVR游戏是可行的,尤其是针对Quest 2开发的移植版本将能体现更好的游戏性能。这一点,西班牙游戏工作室Vertical Robot深有体会,该工作室透露旗下VR新游《Red Matter 2》将于今年夏季登陆Quest 2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