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分享Project Cambria彩色透视功能

2022-05-13 11:51:23   来源:新浪VR

  今天早些时候,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分享了该公司新的混合现实头显Project Cambria的更多细节,分享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彩色透视功能。当然他没有揭晓所有信息,所以,这款定价显著高于800美元的头显或会在今年Connect大会露出完整的面貌。

  在扎克伯格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扎克伯格使用Project Cambria访问了一个名为“The World Beyond”的Demo,向Quest 2的所有者展示该公司用于VR和MR的开发平台的一些最先进的功能。该游戏基于Meta的Presence Platform构建,使用Cambria的板载摄像头和彩色透视技术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融合在一起,带来有趣但技术先进的体验。

  Quest 2的透视功能是黑白图像,数字内容与物理背景存在一定的脱节感。但作为高端版本,Cambira能够支持非常高分辨率的彩色画面,并实现了相当令人信服的混合现实体验,数字内容能够与物理环境契配融合。

  这款头显没有采用标准的运动控制器,而是利用了该公司的手部追踪技术,允许用户用自己的双手与虚拟世界进行交互。视频中,扎克伯格赤手空拳地与几个虚拟物体以及一个可爱的游戏角色玩耍。除了游戏之外,该视频还介绍了一些其他实际用例场景,从工作效率到健身。

  虽然这款头显将与Quest兼容,但Meta曾表示Cambria不是Quest系列的一部分,它更适合工作用途而不是游戏体验。事实上,Meta认为这款头显最终会取代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并且在本月初,Meta也透露过该设备的价格将超过800美元。

  此外,Meta还在今天发布了一段新视频,提供了更多关于其Presence Platform的信息。在视频中,我们看到一对同事使用Quest应用《Gravity Sketch》在混合现实中合作制作3D模型。

  与此同时,Meta正在通过App Lab在Meta Quest 2上推出简化的黑白版本“The World Beyond”它将与该公司的软件开发工具包的v40版本一起发布。《The World Beyond》的全彩版本只支持Cambria,意在展示Meta公司的Presence Platform,它是指为开发者提供的包括语音输入、passthrough和互动在内的一系列工具。

  扎克伯格认为,这样的设备到本世纪末或会成为我们每天使用的主要设备,而将现实世界与虚拟屏幕和对象结合起来将是关键。在这个混合现实的未来,远程工作将感觉更像是与同事置身于同一个房间里,这要归功于逼真的彩色透视能力。他指出:“这种临场感是今天任何其他技术都无法实现的。”

  尽管Project Cambria彩色透视功能展示的不是照片真实感的画面,但彩色和更高的分辨率不仅大大改善了用户的透视体验,而且有助于设备理解世界,包括将单个物体从另一个物体中分离出来,这是将现实环境融入虚拟世界的关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