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推出新的ARCore Geospatial API

2022-05-12 17:07:54   来源:新浪VR

  近日,在年度开发者大会Google I/O上,谷歌宣布了其在Android和iOS上的新ARCore Geospatial API。新的API将使开发人员能够在87个国家/地区的现实世界中创建身临其境的体验,开发者无需到达现场或者扫描物理空间,即可构建相应的AR内容,这能节省大量时间以及资源。

  据了解,ARCore是谷歌用于构建AR体验的平台,可以帮助开发者轻松构建沉浸式体验,无缝融合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自发布以来,团队一直在优化相关的工具集。例如,2019年的ARCore Cloud Anchors API允许开发者将内容锚定到特定位置,并设计出可以由多人共享的体验。

  谷歌表示,开发人员一直要求能够创建可在全球范围内扩展的应用程序,这需要轻松访问始终保持最新、机器可读并针对位置进行优化的3D模型。据该公司称,新的API现在使这成为可能。

  谷歌总经理兼开发者关系主管Jeanine Banks表示:“此次发布通过结合了数十亿张图像和我们视觉定位服务的API,让人们可以通过谷歌地图访问谷歌近15年的经验。用户将能够在更多地方与AR内容进行交互,从而为应用程序提供更多信息、更具吸引力和令人愉悦的机会。有了ARCore Geospatial API,地球就是你的画布。”

  在大会上,谷歌展示了一款使用了Geospatial API的游戏,玩家可在东京塔等地标性建筑前与机器人同伴共同抵挡虚拟龙的进攻。谷歌还宣布将发布开源AR演示“Balloon Pop”,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轻松开始使用API的方法。

  谷歌表示一直在与NBA、Snap、Lyft等早期合作伙伴合作,为教育、娱乐和公用事业等不同行业探索和构建应用程序。现在,借助新的ARCore Geospatial API,开发人员将能够为一系列不同的行业和用例创建AR体验,并将其部署到其用户所在的世界各地。

  共享出行公司Bird、Lime和WeMo正在使用ARCore Geospatial API来消除用户在停放电动滑板车和电动自行车时产生的摩擦。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正在使用该API帮助体育迷和音乐会观众在墨尔本的Marvel体育场找到他们的座位、特许摊位以及洗手间。

  NBA数字媒体执行副总裁Melissa Brenner在评论新API时说表示:“ARCore Geospatial API改变了游戏规则,为全球球迷打造新颖的AR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