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展示具有实时翻译服务的AR眼镜原型

2022-05-12 11:57:43   来源:新浪VR

  近日,谷歌在其年度I/O开发者大会上的主题演讲以一段视频结束,该视频展示了一款具有实时翻译服务的AR眼镜原型,以传达眼镜的概念本质上可以将实时字幕作为人脸旁边的翻译服务,理论上可以让人们在说话时保持更多的目光接触。

  虽然没有透露有关眼镜的实际规格细节,但该视频延续了谷歌寻求增强或增强物理世界交互的事件主题,这与几年前谷歌支持虚拟世界的发展形成鲜明对比谷歌高管在演讲中使用的语言似乎也与Meta目前对元宇宙的推动形成了鲜明对比。

  Alphabet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表示:“我们一直在将AR构建到许多谷歌产品中,从谷歌镜头到多重搜索、场景探索以及地图中的实时和沉浸式视图,这些AR功能已经在手机上使用,当你可以在现实世界中使用它们而不会受到技术的阻碍时,魔力就会真正发挥作用。”

  AR眼镜在电池消耗、散热、亮度和视野方面面临着严格的限制,这似乎表明真正面向消费者的独立AR眼镜还需要几年才能出现尽管如此,在一个已经建立了很长时间的过程中,我们看到技术巨头开始准备他们用现有的服务来支持这个即将到来的AR平台,皮查伊称之为“计算的下一个前沿”。

  虽然硅谷的很大一部分人都在大力投资使AR眼镜成为现实,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提出一个真正的AR杀手级应用,可以忽略该技术固有的各种隐私问题,实时翻译口语肯定会是一个杀手锏功能。

  此外,谷歌在会上还对多重搜索功能进行扩展,称为“Multisearch Near Me”。这项新功能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推出。

  ARCore Geospatial API提供了对全球定位的访问。基于视觉定位服务(VPS)和谷歌街景的千百万亿张图像,开发者现在可以在87个国家和地区按纬度、经度和海拔高度定位内容,无需前身前往并扫描当地的物理空间,从而节省大量时间和资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