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明年颁布《数字资产基本法》

2022-05-11 17:49:19   来源:新浪VR

  根据韩国总统过渡委员会的“国家任务实施计划”,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的新政府已制定政策,准备在今年内制定《数字资产基本法》的政府计划,并计划于明年颁发,2024年实施。此前消息,韩国总统过渡委员会公布了110项政府任务提案,其中包括推动《数字资产基本法》监管。

  目前,《数字资产基本法》的制定正等待国会通过,韩国新政府还计划制定一项反映国际组织和主要国家监管讨论的政府法案。在制定数字资产框架法案时,国际清算银行(BIS)、金融稳定委员会(FSB)以及美国和欧盟(EU)监管机构将推动积极合作并建立合作机制系统。

  除了立法,韩国新政府还将准备一个基础设施,让投资者可以放心投资。在此过程中,虚拟资产交易账户发行机构有望扩大。过渡委员会表示:“我们将通过扩大为虚拟交易提供实名认证服务的金融机构,加强数字资产交易账户与银行之间的联系。”

  韩国新政府还决定审查韩国银行法的修订,以引入韩国风格的CBDC,这是韩国银行发行的虚拟资产。目前正在进行的与数字资产框架法案制度化相关的韩国央行CBDC模拟已于上半年完成,并根计划在接下来审查BOK法案的修订年与相关组织协商。如果国民议会未决的《虚拟资产行业法》颁布,韩国新政府还将制定一项政策,将NFT等数字资产纳入虚拟资产。

  由于欺诈项目激增,ICO在2018年被金融服务委员会完全禁止。韩国新政府正在审查准备和补充证券型硬币的发行和分配条件的措施,例如将虚拟资产分为证券型和非证券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