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gineers与Lockheed Martin合作 开发VR/MR飞行员培训系统

2022-05-11 15:48:13   来源:新浪VR

  VR/MR飞行员培训系统提供商Vrgineers最近宣布已开发出下一代VR/MR飞行员培训系统。该解决方案包括Vrgineers最新版本的XTAL 3 VR/MR头显和Lockheed Martin公司的Prepar3D视觉模拟平台。

  据了解,Vrgineers的XTAL设备配备了由两个4K分辨率显示器组成的180° FoV。据该公司称,其新的培训系统标志着物理驾驶舱模拟器首次与超宽FoV VR头显融合,以提供身临其境的1:1模拟。

  Vrgineers表示,Lockheed Martin的Prepar3D第5版现在支持其XTAL 3混合现实技术开箱即用,两家公司技术的结合能够提供逼真的触觉反馈,这要归功于该技术能允许用户看到自己的双手,从而与物理仪表盘进行互动的功能,这也是Vrgineers公司提供的东西。所以受训者可以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完全身临其境的环境中,以训练肌肉记忆。

  据悉,该训练平台专为F-15、F-16和F-35战斗机而设计,现在正在为其他现代飞机推出。Vrgineers补充说,XTAL 3的先进混合现实功能使该设备被Pison Technology用作两个不同的SBIR计划第二阶段研发合同的核心头显和混合现实解决方案,这些合同共同寻求开发先进的载人飞行模拟技术模拟器,由AFWERX资助,用于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飞行员Bryant Church表示:“在全动态液压模拟中使用XTAL飞行并在低空轰炸中飞行,感觉就像我回到了驾驶舱,心率加快、精神100%集中在避免威胁和目标获取上。”

  Vrgineers表示,由于共同努力,现有Prepar3D用户在从数据投影仪或基于显示的模拟器切换到基于XTAL的系统时将体验到无缝过渡。

  Vrgineers首席执行官Marek Polčák表示:“这样的设置,具有完全可操作的驾驶舱和XTAL 混合现实解决方案与Prepar3D相结合,比标准圆顶安装便宜,占地面积更小。由于这些改进,预计花在模拟器上的时间会迅速增加,从而节省飞行和维护成本,并将飞行员的战备水平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VR技术已经开始被应用于军事领域,这些应用目前是以军事训练为主要目的。VR领域的军事训练对于训练士兵在军事实战的情况下,和在其他危险应急的情况下做出恰到好处的快速反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VR技术的仿真模拟场景能够很好地让军事训练达到这个效果,而且尽可能让士兵避免死亡的威胁或是严重的伤害。这种训练方法已被证明比传统的训练方法成本更低,但是训练的效率效果会高得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