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与Live Nation合作 将AR技术带入现场音乐会

2022-05-05 16:29:30   来源:新浪VR

  近日,Snapchat与Live Nation宣布达成一项多年协议,双方将在一些大型音乐节和演唱会上为观众提供沉浸式体验。根据Snapchat的说法,参加音乐节的观众将能够使用AR来试用商品、寻找朋友、发现音乐节场地周围的独家地标等等。

  今年5月的EDC电音节将成为双方合作的第一站。EDC是北美最大的电子舞曲音乐节,今年的拉斯维加斯阵容将邀请流行的EDM艺术家,如Ac Slater B2B Chris Lorenzo、Deorro、DJ Snake、Kream、Lp Giobbi、Nostalgix B2B Wenzday等。

  Snap和Live Nation都希望AR成为任何音乐会体验的正常组成部分,就像我们在演出期间看到使用大型视频屏幕一样,现场音乐迷们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拍照,利用他们自己的视角作为音乐会体验的一部分,并使用AR让体验更加难忘。

  Snapchat目前月活达到了6亿,因此很可能大部分参加EDC的粉丝都会拥有Snapchat帐户。Snap的内容和合作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Ben Schwerin表示:“我们可以利用庞大的用户群,让AR成为艺术家视觉表达的下一阶段。”

  除了使用AR技术来丰富演出环境以外,Snap和Live Nation还计划使用AR技术来让活动现场粉丝试用T恤、帽子和太阳镜等周边商品。这个想法并不是让人们在整个音乐会期间都使用手机。Schwerin解释道:“每一条被分享的视频都是一次强大的促销活动,看到这些视频的人会更容易购买音乐会或者节日门票。” 

  随着Snapchat覆盖了美国90%的13至24岁人群,这些支持AR的音乐会可能是吸引年轻观众的绝佳方式。为了制作他们的音乐会AR镜头,Snap将求助于创意工作室Arcadia为EDC制作内容,并在未来的Live Nation活动中与艺术家合作。

  使用AR/VR技术作为现场音乐会体验的一部分,在发起人和艺术家中越来越受欢迎。Foo Fighters2 ChainzMegan Thee StallionBillie Eilish等艺术家要么在VR中进行了现场表演,要么推出了VR体验。Coachella最近还推出了数字体验Coachellaverse,让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音乐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