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命 2》VR MOD新动态:含多种手动交互,但仍需要改进

2022-03-31 10:00:14   来源:新浪VR

  VR游戏哪款大作是你的最爱?不少人认为是《半条命·艾利克斯》。

  《半条命·艾利克斯》吸引了众多原《半条命》玩家的喜爱,且被网友们认为仍然是至今最好的VR游戏之一。实际上,在此之前有粉丝们为《半条命 2》制作了MOD。

  当时mod 项目为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带来了兼容性,包括完整的运动输入支持、重新制作的视觉效果、专为 VR 设计的 UI、逼真的武器交互等等。虽然 Valve 已在其 Source 引擎中添加了对 Rift 开发套件的支持,但随着头显所依赖的软件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发展,Valve 并未更新 Source 实现,导致目前的情况是无法使用该 mod除了旧的开发套件头显之外的任何设备使用。

  2017 年,该项目似乎重新启动,不仅要为最新的头显更新它,还要更广泛地为 VR 重新制作游戏;不幸的是,这项努力从未取得成果。

  《半条命 2》VR MOD在2021年由一个团队重新启动,他们是许多其他VR MOD的幕后开发者。在2021年夏天早些时候发布到Flatscreen 到 VR Mod Discord 社区的消息中,该团队宣布它正在与一些 mod 的原始团队合作,并在已经完成的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开发。该团队的目标是完成已经完成的工作并尽快发布可玩的 alpha 版本。

  自《半条命 2》 VR MOD的原始版本发布以来已经过去了将近九年,距离宣布重启已经过去五四年。

  现在,《半条命 2》VR MOD或许真的要来了。该团队现在正在展示初步成果,Fholger 在 Reddit上写道:“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现在游戏处于一种玩起来非常有趣的状态,而这种情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目前已经进行的改进:

  1.修复了 Index 控制器和 Oculus Touch 的控制器绑定

  2.所有带有头部或控制器方向的基本运动选项都存在(但没有传送或舒适选项)

  3.平滑或快速转动是可用的

  4.恢复并修正了沉浸式爬梯,尽管那些喜欢传统爬梯的人也可以使用传统的爬梯

  5.抛光房间规模的运动,摆脱了任何阻力

  6.撬棍工作正常

  7.让手枪工作正常,包括 Alyx 式手动重新加载

  8.游戏菜单在 VR 中可用,并实现了自定义 VR 选项对话框的开端

  9.实现了手部的基本手指跟踪

  10.修复了大量其它bug

  游戏视频显示了 City 17 频道的片段,功能包括带有手指跟踪的动画手、通过按下按钮聚焦和拾取单个物品的能力,以及多种类型的手动交互,例如投掷、装载武器、摆动撬棍、爬梯和操作炮塔。但是VR 实现仍有改进的空间:缺少武器的手势,界面元素漂浮在图片中,因此看起来不太身临其境。

  《半条命 2》VR MOD虽然不是官方推出,但确实得到过官方的支持,对于《半条命》老玩家而言,这款MOD或许会成为他们回忆过去的一种新方式。

  目前开发团队正在为alpha版本进行测试,期待可以更快的体验到《半条命 2》VR MOD。

  《半条命·艾利克斯》在发布之后,曾在2020年VR大奖上获得最佳VR/AR游戏奖,新浪VR在过往设备评测中一直在使用《半条命·艾丽克斯》进行测试设备的画质、性能等等。该游戏是V社推出的大作,在本作于2019年11月发布之后,Valve自家的Valve Index就一直处于缺货状态。

  总结

  很多知名的游戏都有开发者发布VR MOD,比如《荒野大镖客2》VR Mod、GTA 5 VR MOD等等。这些MOD的出现让更多的玩家感受到了游戏的不同之处,通过别样的方式提升游戏体验。

  作为VR行业的垂直媒体,新浪VR期望看到更多的开发者可以制作更多的MOD,不仅可以更好地体验游戏,而且可以让众多玩家喜欢上VR所带来的沉浸感。我们不缺少优秀的VR硬件,我们更多的是需要更好的VR内容。

  《半条命 2》VR MOD会继续的优化,但是开发者团队并不承诺任何特定的时间推出,同时呼吁玩家不要指望初始版本会有完美的VR体验,未来开发者团队仍将专注于最关键的方面以使游戏可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