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可合规转让 DAW数字产权交易平台全面启动

2022-01-25 13:42:42   来源:新浪VR

  2022年初,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海文交)旗下数字艺术品交易中心与杭州漫联文链科技有限公司(漫联盟)签约,基于海南省金融局的批复,共同打造国内首家可合规转让的数字艺术品交易平台“DAW数字产权交易平台”。

  据了解,“国际数字艺术品”交易包括实物艺术品数字凭证交易、实物艺术品数字产权交易、原生数字艺术品交易、原生数字艺术品产权交易四大类交易品种,此次金融局批复为海文交未来的“国际数字艺术品业务”发展奠定了关键基础,使海文交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抢占了制高占和先机。

  据悉,海文交成立于2020年11月,经海南人民政FU批准,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核准成立,拥有线上、线下艺术品交易资质,是国家南海文博产业园的先导项目和核心企业。海⽂交推动建设线上国际艺术品交易平台及线下艺术品中央商务中⼼、可溯源中⼼、⾦融中⼼、⼤数据中⼼、仲裁中⼼、物流中⼼等⼋⼤功能中⼼,提供国际⽂化艺术品全产业链服务,努⼒打造万亿级⽂化艺术品交易平台,形成国际艺术品交易的“海南指数”。

  海文交于2021年10月上线了中国首个可交易的NFT平台“一起NFT”APP,推进全球优质数字艺术品有序流通与交易,助力数字文化产业繁荣发展。2021年11月,经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批复,海南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海文交)在国内率先成为可以开展“国际数字艺术品”交易业务的交易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