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XR赛道 “李未可”获字节跳动千万独家投资

2022-01-06 15:00:13   来源:新浪VR

  1月6日,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字节跳动独家投资。同时表示,李未可正在布局XR赛道,并计划在今年推出量产的XR眼镜,此次的融资则会用于产品研发与IP的持续孵化,该公司也将同步筹备启动新一轮融资。

  据悉,杭州李未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0月,创始人为茹忆。该公司打造了名为“李未可”的AR科技潮牌及同名虚拟IP形象,这是该公司自主研发和打造的第一个CG元宇宙虚拟数字人物。其主创团队表示:“我们要把李未可打造成中国第一个真正有情感连接的AI虚拟数字人,让我们的AR眼镜不仅有美丽的颜值,更有又趣的灵魂。”

  作为超写实的虚拟数字人,“李未可”借助内容的手段,构建出自己的立体人设。但她更重要的落地场景就是以AI人的身份出现在AR眼镜中,与用户进行交互。其核心理念不只是为了完成任务,更多的是为了实现情感链接和社交属性。

  在茹忆的规划中,与李未可沟通交流,只是XR设备能做的第一步。茹忆表示其对XR设备的期望并非替代手机,而是希望XR设备能先像天猫精灵那样,帮人类解决一部分生活中的效率问题。

  据了解,这并不是字节跳动在AI虚拟赛道的第一次投资。此前,字节跳动曾全资入股拥有虚拟偶像团体A-SOUL著作权的公司、收购VR创业公司Pico,布局AI虚拟交互的上下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