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PlayStation VR 2:极具沉浸感的游戏利器

2022-01-05 11:53:18   来源:新浪VR

  美国时间1月4日,在CES2022新闻发布会上,索尼公布了新一代VR头显 PlayStation VR 2 的相关细节,以及新的VR控制器 PlayStation VR 2 Sense相关参数。其中,PlayStation VR 2 支持4K HDR、110°FOV、OLED屏幕,单眼分辨率2000*2040,支持90/120Hz刷新;PlayStation VR 2 Sense则结合了眼球追踪、耳机反馈、3D音频和创新的PS VR2 Sense控制器,创造了难以置信的深度沉浸感。

  此外,由Guerrilla和Firesprite共同打造的《Horizon Call of the Mountain》在现场公布了一段预告片,这款原创游戏是专为PS VR 2而设计的,旨在推动硬件技术、创新和游戏可玩性。

  以下为索尼官方对 PS VR 2相关特点的阐述:

  在PS5的基础上,PlayStation VR 2 用高保真的视觉效果为玩家带来真正的下一代体验:新的感官功能,增强的跟踪,以及简化的单线设置。

  1.视觉逼真度:为了获得高保真的视觉体验,PS VR 2提供4K HDR、110度视场和凹型渲染。使用OLED显示屏,玩家单眼显示分辨率为2000×2040,流畅的帧率为90/120Hz。

  2.基于头显的控制器跟踪:通过由内而外的跟踪,PS VR 2通过嵌入在VR头显中的集成摄像头跟踪用户和控制器。用户的动作和方向可以在游戏中得到反映,而无需使用外部摄像机。

  3.新的感官功能:PS VR 2 Sense技术结合了眼球追踪、头显反馈、3D音频和创新的PS VR 2 Sense控制器,创造了难以置信的深度沉浸感。头显反馈是一种新的感官功能,可以放大玩家在游戏中的行动感觉。它由一个内置的振动电机创造,增加了智能触觉元素,让玩家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

  例如,玩家可以在紧张时刻感受到角色的脉搏加快,物体从角色头部附近掠过,或者角色加速前进时车辆的推力。此外,PS5的《Tempest 3D AudioTech》让玩家周围的声音变得生动起来,增加了这种全新的沉浸感。

  4.眼动追踪:通过眼动追踪,PS VR 2可以检测用户眼睛的运动,这让玩家能够以全新且逼真的方式进行更直观的互动,并创造出更高的情感反应和表达,从而在游戏中呈现出一种全新的真实感。

  PlayStation VR2的所有这些进步,再加上PS VR 2 Sense控制器的触觉反馈和自适应触发器,使玩家能够以一种更本能的方式感受和与游戏互动。PS VR2设置过程也很简单:用一根USB-C 电缆直接连接到PS5,用户便可以立即进入VR体验。

  官方公布的PlayStation VR 2 规格:

  官方公布的PlayStation VR 2 Sense 控制器规格:

  目前,除了产品相关性能和参数外,索尼仍未公布PS VR 2具体价格和发布日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