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Apple已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 且年出货量将达千万级别

2021-12-08 14:46:44   来源:新浪VR

  今日天风国际郭明錤再次发布报告称:Apple已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出货时程为2H24。

  此前郭明錤称苹果明年将推出 AR 头戴设备,搭载 Mac 同等级处理器,目标 10 年后 AR 可取代 iPhone。

  众所周知,苹果有意进入XR市场,但是并未对外公布任何关于苹果XR硬件的消息。今日新浪VR也报道了《苹果招聘 AR/VR 框架工程师 将研究和开发全新的应用程序范式》。Apple表示技术开发团队正在招聘一名软件工程师,以帮助为苹果的下一代交互式计算平台构建和实施网络框架和 API。这位工程师将通过开发分布式系统和广泛的应用程序,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处理,来增强 AR/VR 系统的能力和性能。

  以下为郭明錤最新报告:

  Apple已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出货时程为2H24。与预计在4Q22末期量产的第一代相较,第二代的改善之处包括重量更轻、外观设计、电池系统与处理器等。

  1。 我们相信Apple的头戴装置是一种可同时支援AR与VR的MR产品。此产品可在使用过程,无缝切换AR与VR以提供创新头戴装置体验。

  2。 从Apple已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来看,Apple对头戴装置产品有着清晰的长期规划。

  3。 第一代头戴产品重量可能会在300–400g,我们相信重量改善会是第二代产品的关键卖点之一。

  4。 我们预测Apple最快在2024–2026年,会设计出针对头戴装置最佳化的新电池系统,目标为降低重量与提升行动便利性。

  立讯为Apple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的NPI (new product introduction) 供应商 (第一代为和硕),这意味着:1) 立讯至少在初期为独家供货商、与2) Apple的第二代AR头戴装置出货量将显著成长。

  1。 我们相信第一代头戴产品仍是2022年的新产品开发重心,第二代头戴产品开发将在2Q–3Q23开始加速。

  2。 一般而言,立讯在Apple供应链的策略是只做出货量大的产品,故我们相信Apple的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的年出货量将达千万级别。

  3。 我们预测Apple的AR/MR头戴装置在2023与2024年的出货量分别是250–350万与800–1,000万台。

  立讯的最坏时刻已过。受益于取得数款新产品NPI与垂直整合业务显著成长,且AirPods出货量自1Q22开始恢复YoY成长,预期立讯YoY增长动能将自1Q22开始加速。

  1。 我们预期Apple将在2023年发布新款iPhone SE,显示屏将较1H22 SE的4.7吋大,记忆体将支援4GB (vs。 1H22 SE的3GB)。我们预测立讯为2023年iPhone SE的NPI供应商。

  2。 2H22新款Apple Watch包括Apple Watch 8、新款Apple Watch SE与极限运动版本。立讯为Apple Watch 8与极限运动版本的NPI。

  3。 我们预期Apple将在4Q22推出AirPods Pro 2,主芯片可能将有明显升级。立讯为此产品的NPI供应商。

  4。 立讯的垂直整合业务 (主要是Apple Watch SiP与top module),将在2022年有显著成长,有利于利润成长。

  5。 考量到立讯取得数款新产品NPI与垂直整合业务显著成长,且AirPods出货量自1Q22开始恢复YoY成长,我们相信立讯的最坏时刻已过,并预计自1Q22开始同比增长动能将开始加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