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博朋克涩谷”iPhone 13 激光雷达视频让威廉·吉布森着迷

2021-11-29 17:36:21   来源:新浪VR

  照片和视频艺术家 Keijiro Takahashi 将展示他的“支持 AR”的视频格式和应用程序,其中包含东京涩谷区令人印象深刻的赛博朋克场景。

  随着计算机视觉和紧凑型激光雷达传感器的进步,对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 3D 理解正在增长。该技术的最终愿景是,有朝一日可以像今天使用 2D 照片和视频一样轻松地拍摄或扫描整个 3D 场景,并具有相同的高质量。

  我们记得像诺基亚 7650 这样的第一款智能手机相机仅提供高达 0.3 兆像素的像素。录像是不可想象的。如今,具有 AI 摄影功能的最佳智能手机相机与专业相机在照片和视频方面展开竞争。

  在智能手机中使用 3D 扫描和视频技术进行步行的首次尝试可以归类为这种情况。这些录音仍然是低分辨率、有缺陷的——但它们仍然显示了新可视化技术的潜力,例如用于 iPhone 激光雷达的record3d 应用程序。

  日本开发者和视频艺术家 Keijiro Takahashi 现在正在通过他自己开发的视频应用程序“Bibcam”测试具有 3D 效果的激光雷达视频的创作潜力:它将 iPhone 跟踪数据、激光雷达数据和视频图像结合在一个视频流中。高桥在侧面的条码中一共记录了16个因素,可以同步解码,播放时无延迟。

  据 Takahashi 称,他开发的格式使支持 AR 的视频剪辑能够被记录、编辑和播放,并且与跟踪数据同步时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Takahashi 通过他在东京电气区涩谷自己拍摄的视频展示了这些支持 AR 的剪辑的潜力,他用 iPhone 13 Pro Max 中的相机和激光雷达传感器拍摄,导入到 Unity,然后在 3D 数据上添加特殊效果。

  在高桥看来,目前 iPhone 13 Pro Max 中的激光雷达技术最大的缺点是范围限制在 5 米左右,这在视频中很容易看到——这就是视觉效果结束的地方。他正在考虑一个 AI 扩展,该扩展基于前面的精确激光雷达测量,估计超过 5 米标记的 3D 数据。

  对于开发人员:可以在Github的开放域许可下免费获得 Bibcam 应用程序,以及视觉 AR 效果Bibcam Vfx的扩展。你可以在他的网站上找到更多关于高桥项目的视频示例和信息。

  说到赛博朋克,科幻作家威廉吉布森在推特上分享了高桥在涩谷的视频。吉布森在 1984 年出版的小说《神经漫游者》中创造了赛博朋克一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