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tX:Meta手套技术与我们的专利基本相同

2021-11-18 14:43:30   来源:新浪VR

  力反馈手套先驱 HaptX 表示,Meta 展示的微流体技术与其专利似乎基本相同。

  大多数 VR 手套只是将微小的振动电机连接到手指上,但 HaptX在 2017 年展示了一种力反馈微流体原型。 2018 年底,它宣布了其第一款产品 Gloves DK1,该产品已被军队、 医学院和日产等公司用于高级培训和模拟。

  一月份,它发布了手套 DK2,它更小、更轻、更舒适,具有增强的触觉保真度。虽然价格没有公开透露,据悉在 10000 美元以上。

  Meta 文章声称其 AR/VR 交互和输入研究团队成立于七年前,至少四年前开始认真研究触觉手套。

  以下是HaptX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鲁宾的完整声明:

  “在过去十年中,HaptX 开创了微流体触觉反馈领域。我们屡获殊荣的技术已被流行和技术媒体广泛报道,我们不知疲倦地致力于开发和推广微流体作为一种高保真触觉反馈方法的独特优势。凭借我们的工程师、开发人员和投资者的长期奉献,我们还获得了行业领先的专利组合来保护我们的技术和产品。

  在与VR行业其他公司的互动中,我们一直认为合作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多年来,我们接待了许多来自 Meta 的工程师、研究人员和高管来展示我们开创性的触觉技术。

  今天,Meta 宣布了他们自己的原型微流体触觉反馈手套。该原型机的核心组件,包括基于有机硅的微流体触觉反馈层压板和气动控制架构,似乎与 HaptX 的专利技术基本相同。我们欢迎对微流体触觉领域的兴趣和竞争;然而,竞争必须公平,行业才能蓬勃发展。

  虽然我们还没有收到 Meta 的消息,但我们期待与他们合作,达成公平公正的解决方案,解决我们的担忧,并使他们能够将我们的创新技术融入他们未来的消费产品中。“

  值得注意的是,Rubin 声称 Meta 的工程师、研究人员和高管多年来访问 HaptX 以查看其专利技术,并建议 Meta将微流体层压板和气动控制技术视为自己的想法,尽管它们基本相同。Rubin 似乎在暗示 Meta 将需要获得这些专利的许可,如果它计划发布使用这些技术的产品。

  如果 Meta 确实在没有达成合作的情况下计划了手套产品,则由法律系统来决定它是否侵犯了 HaptX 专利。但如果鲁宾的说法属实,至少 Meta 的文章可能歪曲了其作品的原创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