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展示对消费者力反馈触觉手套研究

2021-11-17 10:47:31   来源:新浪VR

  Meta 分享了其对具有 VR 和 AR 力反馈的触觉手套的长期研究细节。Meta 的 Quest 2 等头显支持无控制器手部追踪,但缺乏任何形式的触觉反馈限制了它的实用性。多年来出现了许多 VR 手套初创公司和众筹活动,但大多数只提供每指振动。实际上限制你的手指以响应虚拟物体的手套——称为力反馈,目前起价为 5000 美元,这实际上比以前的设备低得多。

  Meta 表示,其目标是开发“柔软、轻便、时尚、舒适、实惠、耐用且可定制”的手套,能够模拟一系列复杂的、细微的感觉,如压力、质地和振动,以创造佩戴者的效果,用手去感受虚拟物体”。

  该公司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其 Reality Labs 研究团队需要跨越许多科学和工程学科的突破性发展。

  为了模拟虚拟物体的纹理,如今的手套使用了一系列微型振动电机。就像屏幕上的像素一样,更多的电机意味着对虚拟物体感觉的更高保真度再现。Meta 表示,传统的机械电机“太大、太贵、太耗电,无法呈现逼真的触觉”,因此四年前,它要求研究人员开始研究由“全新材料”制成的柔软、柔韧的执行器。

  研究人员着眼于新兴技术,例如假肢上的软材料和尖端医疗诊断设备中使用的微流体技术。Meta 声称他们在使用空气产生力反馈的气动执行器和在电场中改变形状或大小的电活性执行器方面取得了突破。

  为了控制这些新颖的执行器,Meta 声称它正在构建世界上第一个高速微流体处理器——“手套上的一个微小的微流体芯片,通过告诉开关何时以及打开和关闭多远来控制移动执行器的气流”与亚秒级延迟。

  要知道在给定时间激活哪些执行器,需要高度准确的手部跟踪,但也需要一个系统来解释当前触摸的虚拟对象的形状、纹理、重量和刚度。

  研究人员正在研究“触觉渲染”算法,该算法与物理引擎(存在于游戏引擎中)交互以向手套发送正确的指令。这需要“对触摸物理建模”,同时适应硬件的局限性以及无法防止用户将手穿过虚拟墙壁和桌子的情况。Meta 说,这需要对多感官整合有深入的了解——这是关于你的大脑如何合并来自多种感官的输入来理解世界的科学。

  Meta 声称 VR 体验可以利用具有精确时间的多感官整合来欺骗你的大脑体验举重的感觉,通过“用执行器轻轻拉动佩戴者手指的皮肤以模仿重力的拉力”以及视觉和听觉提示。未来,研究人员设想了创建触觉材料的工具,就像今天为游戏创建的视觉和音频内容一样。

  Meta 希望触觉手套重量轻、柔软且高度耐用——而不是僵硬、沉重和不舒服。其材料科学家致力于研究“在分子水平上进行定制以产生新功能的新型舒适和灵活材料”——这一领域被称为智能纺织品。

  研究人员正在探索“如何在同一纤维或织物中构建多种功能——包括导电、电容和传感功能,并实现更纤薄、更耐磨的外形”。

  原型手套目前是使用半自动化工艺制造的,需要“熟练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制造子系统并大部分手工组装手套”。Meta 警告说,大规模生产这样的手套需要全新的自动化制造技术。理想情况下,为了“获得最大的触觉精确度和舒适度”,应根据买家的特定手型和尺寸定制手套。

  当开始触觉手套项目时,他们问自己是否可以构建一种可大规模生产、价格合理的消费设备,让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体验任何有形的界面

  与 Meta 的大部分研究展示一样,这可能旨在吸引世界一流的研究人员加入 Reality Labs 团队,目的是招募能够做出突破的人员,以便有一天向消费者提供此类技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