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一项能与XR环境互动的图形界面专利

2021-11-04 13:11:20   来源:新浪VR

  今天,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一项专利,该专利涉及用于虚拟/增强现实的计算机系统,包括但不限于用于与增强和虚拟现实环境互动的电子装置。苹果获批的专利可以追溯到2017年,它是苹果迄今为止在该领域最深入的专利之一。

  苹果的发明涵盖了具有改进的方法和界面的计算机系统,用于与增强和虚拟现实环境进行互动。这种方法和界面可以选择补充或取代与增强和虚拟现实环境互动的传统方法。

  这种方法和界面减少了用户输入的数量、程度和/或性质,产生了更有效的人机界面。对于电池操作的设备,这样的方法和界面可以节省电力,增加电池充电的间隔时间。

  在一些实施例中,计算机系统包括一台台式计算机。在一些实施例中,计算机系统是便携式的(例如,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持设备)。

  在一些实施方案中,计算机系统包括个人电子设备,如下面专利图5A2中提到的耳机,其中用户正在观看增强现实环境,并能够用触摸敏感的遥控器、魔杖、耳机上发现的触摸敏感表面等与环境互动。下面的图片说明了用户触摸iPhone作为导航工具。

  苹果公司下面的专利图说明了多个用户在显示的模拟环境中与虚拟用户界面对象互动的系统和用户界面的例子。

  苹果公司的专利摘要指出,该专利涵盖 “一个计算机系统在增强现实环境中同时显示一个或多个摄像头的视场的至少一部分,其中包括一个各自的物理对象,随着视场内容的变化而更新;以及一个各自的虚拟用户界面对象,在虚拟用户界面中基于视场中各自物理对象的位置确定。在检测与所显示的各虚拟用户界面对象相对应的位置上的输入时,响应于检测到输入相对于一个或多个摄像机视场中的各物理对象的移动,该系统根据输入相对于各物理对象的移动幅度调整各虚拟用户界面对象的外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