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VR 会议会改变用户的行为

2021-10-20 17:12:59   来源:新浪VR

  随着各种视频会议进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访问虚拟空间,将身体的动作用虚拟人物形象所表现出来的 VR 会议工具也大量登场。  

  脸书的 VR/AR 部门 Facebook Reality 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们通过关注会议中用户的行为(behavior)进行一些研究,最终得出了一般视频会议与 VR 会议相比,视频会议增加了附和的次数增加以及增加了看对方脸的频率。  

  据新浪 VR 了解,该实验将 210 名参与者分为普通视频会议和 VR 会议两组。VR 会议使用 VR 头显,将身体的动作反映在虚拟形象上面。接着,被实验者每3人组成一组,在组内按照 4 种任务,使用预定的会议工具进行讨论。 从视线、手势、说话者交替(Turn-taking,说话者、听者如何切换)三个角度对试验者的行为进行了分析。  

  结果显示,视频会议与VR会议的比较如下。  

  ·视频会议中附和的频率增加,时间变长。  

  ·视频会议中会发表讲话的人会不断发生变化。  

  ·视频会议时,视线投向对方的频率增加,尤其是看到脸的比例增加。  

  ·视频会议会增加自我适应性动作(由于不安而动手指等,作为精神状态的表现而无意识地进行的动作)。  

  ·VR会议上的行动将更接近于直接的面对面交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