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秒变大黄蜂,TransforMR这项技术让我们看到了AR的未来

2021-10-19 15:45:22   来源:新浪VR

 

近日,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和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科研人员们,研发了一种可以在移动设备上运行的实时 AR 渲染应用TransforMR。不同于往常的 AR 贴图或者情景渲染。TransforMR 是可以自动从拍摄的场景中识别出人物和骑车,并且自动将所识别出来的物体进行替换。其中最大的区别是这不是后期进行的处理,而是如同视频特效一般先抠图再叠加上去的 AR,并且可以一次主动多个目标。

与一般手机滤镜不同,现在的手机滤镜虽然可以识别物体并添加贴图滤镜。但 TransforMR 的优势在于支持3D姿态识别,可用AR图像动态、实时替换真实场景中的物体或人。并且所添加的 AR 可以根据其背后的真实物体的行为而动态变化。而且这个方案在移动设备上就能运行,不需要昂贵的动捕技术,在户外也可以使用。

为了研究 TransforMR,科研人员需要将AR与真实场景自然接入和融合。总体而言目前的效果并没有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不过这也给未来 AR 发展带来了方向。

据新浪VR了解,科研人员为了研究 TransforMR 所制定了4个目标,分别包括:

1.可适用于任何场景;

2.可在手持屏幕上动态显示3D AR;

3.兼容移动设备,支持单目RGB摄像头;

4.实时渲染,这将需要平衡计算机视觉的计算量与硬件算力的限制。

TransforMR 也仅适用于普通摄像头的 AR 应用。但这也为未来虚拟现实行业发展提供一个方向,如果这项技术可以应用在光学 AR 眼镜上,或许能带来更加沉浸的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