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在中国推出手机版 Nike Fit,利用苹果 LiDAR 技术测量鞋码

2021-10-18 15:14:35   来源:新浪VR

  就在本月 15 日的时候,耐克宣布‘私人鞋码测量专家’——手机版 Nike Fit 在其官方应用程序 Nike App 中文版正式上线。

  手机版 Nike Fit 采用视觉技术、数据科学、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一系列高科技的组合,就耐克的不同鞋款为会员推荐适合的鞋码。这也是耐克首次将苹果公司独特的 LiDAR 激光雷达技术应用于零售领域的鞋码测量。

  目前,手机版 Nike Fit 可以通过两种途径为耐克会员提供适合的尺码推荐。

  第一种根据数据反馈推荐:基于耐克会员授权,收集消费者在 Nike App 的个人历史购买记录,根据问卷收集其对于鞋款合脚性的反馈进行鞋码推荐。

  第二种通过图像扫描推荐:耐克会员可通过参照物辅助,进行快速扫描,为其找到适合的鞋码。Nike Fit 将测量超过 40 个数据点,提供误差不超过 2 毫米的鞋码推荐。而搭载苹果最新的 LiDAR 传感扫描技术,使用 iPhone 12 Pro 及以上型号的会员可以实现无需任何辅助物,直接利用手机摄像头扫描双脚尺寸完成尺码推荐。

  耐克大中华区市场发展副总裁兼总经理麦修远表示:‘我们希望通过 Nike Fit 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实用、高度个性化的鞋款尺码解决方案,建立耐克与消费者之间一对一的深度连接,并助力更多符合本土数字化消费习惯的新技术和应用落地,共同塑造未来零售市场。’

  中国是首个在 Nike App 上新增 Nike Fit 功能的市场。这项功能会首先在 iOS 系统全面推广,安卓系统将在下月完整上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