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的人工智能研究可以研发更智能的AR眼镜

2021-10-15 14:46:37   来源:新浪VR

  Facebook 的首席研究科学家 Kristen Grauman 在大会上表示:“在未来,我们将通过可穿戴设备可以在某些的时间段帮助我们大脑来提供信息和获取记忆,这些设备将在未来帮助到我们方方面面。”

  大会上她还表示,这项技术实现后,可以用来分析我们的活动,帮助我们找到丢失的物品,这样如果再丢钥匙的时候,头显就会告诉我们钥匙在哪儿。

  这一点刚好也与Facebook与雷朋合作推出的智能眼镜对应上了,不过令人可惜的是,新出的眼镜并没有 AR 的功能,仅仅是可以进行一部分的拍照和蓝牙,而一旦想要实现训练人工智能系统去理解人们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的主要挑战是培训 AI 系统,以便更好地了解人们从他们的角度拍摄的照片和视频,让 AI 能够帮助人们记住重要信息。

  Facebook 表示,目前公司已经与 13 所大学和实验室合作,招募了 750 人,在两年内拍摄了超过 2200 小时的第一人称视频。参与者居住在英国、意大利、印度、日本、沙特阿拉伯、新加坡、美国、卢旺达和哥伦比亚,拍摄了自己从事日常活动(如运动、购物、凝视宠物或园艺)的视频。他们使用了各种可穿戴设备,包括 GoPro 相机、Vuzix Blade 智能眼镜和 ZShades 视频录制太阳镜。

  并且从下个月开始,Facebook 的研究人员将能够请求访问这些数据库。这个名为 Ego4D 的新项目提供了一个科技公司如何改进 AR/VR 和机器人等技术,使他们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更重要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新项目是在 Facebook 的艰难时期进行的。曾经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系列关于 Facebook 的内部研究表明这家社交网络巨头曾面临着来自立法者、倡导团体和公众的审查。

  Facebook 前产品经理 Frances Haugen 上周在美国国会作证,讲述了她在5月离开该公司前拿走的数千页机密文件的内容。她计划在英国出堂作证,并在不久的将来与Facebook的半独立监督委员会会面。

  在 Haugen 进行披露之前,Facebook 的智能眼镜就已经引发了用户们的担忧,他们担心该设备会被用来秘密记录人们。在研究第一人称视角视频的过程中,Facebook 表示它解决了隐私问题。设备佩戴者可以查看和删除他们的视频,该公司还模糊了被拍摄的旁观者的脸和车牌。

  Facebook说,作为新项目的一部分,它为研究人员带来了五个基准挑战。基准包括情景记忆。

  Facebook 的首席研究科学家 Kristen Grauman :“这只是为了开始设计的一个标准。因为现在你将有一个系统的方法来评估数据。”

  帮助 AI 了解第一人称视频可能具有挑战性,因为计算机通常从从观众的第三人称视角拍摄的图像中学习。当你记录自己踢足球或坐过山车时,诸如动作模糊和不同角度的镜头等挑战就会发挥作用。

  Facebook表示,它正在考虑将该项目扩展到其他国家。该公司表示,视频素材的多样化非常重要,因为如果 AR 眼镜帮助人们烹饪咖喱或洗衣服,AI 助手需要明白,这些活动在世界不同地区看起来可能有所不同。

  Facebook 表示,视频数据集包括在9个国家73个地点拍摄的各种活动。用户包括不同年龄、性别和职业的人。

  当然,因为 COVID-19 的出现也给研究造成了一定的限制。因为留在家中所以更多拍摄的素材是家中的活动,如烹饪或制作,而不是公共活动。

  与 Facebook 合作的一些大学包括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日本东京大学和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