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XR已通过谷歌云市场公开发售,允许多个用户或租户安全共享 GPU 资源。

2021-10-13 11:24:09   来源:新浪VR

  最新消息,英伟达宣布其研发的 CloudXR 已通过谷歌云市场公开发售,其 Nvidia RTX 虚拟工作站将作为虚拟机图像(VMI)提供给用户。

  据官方指出,CloudXR 基于 NVIDIA RTX GPU 和 CloudXR SDK,支持从任意地方流传输沉浸式 AR、MR 或 VR 体验,无论是数据中心、云端还是边缘。通过 NVIDIA GPU 虚拟化软件,CloudXR 能够实现有效扩展,允许多个用户或租户安全共享 GPU 资源。

  CloudXR 可在任何设备上串流任何服务器上的 XR 内容。用户可以在全球任何地点轻松获取强大、高质量的沉浸式体验,而且无需与工作站建立物理连接。NVIDIA 推出的新版CloudXR,增加了对 iOS 系统支持。我们还和领先的云服务供应商一起宣布,将在云端提供高质量的 XR 串流功能,同时该公司还发布了新版可变速率超级采样(Variable Rate Supersampling),以提高可视化性能。

  领先的 NVIDIA CloudXR 技术为 XR 用户提供了一个集 NVIDIA GPU 性能和无线一体式头戴显示器移动性于一身的两全其美选择。借助 NVIDIA CloudXR 平台,任意终端设备都能充当展现专业级质量图形的高保真度 XR 显示器,包括头戴式显示器 (HMD) 和连接的Windows 和安卓设备。

  总的来说,与云游戏一样, CloudXR 也可以通过在云端的虚拟机上渲染需要耗费大量计算的渲染图形,然后将其提供给通常功能较弱的主机设备,如 PC、智能手机或一体式的 VR 头显,从而降低了用户的体验成本。

  更具体地说,英伟达的 CloudXR 技术可以让用户在任何 OpenVR 应用程序中运行高端 VR 图形计算的应用,现在这项功能也扩展到了使用 Google Cloud 的开发者和供应商,该公司表示可以在支持 Nvidia T4 Tensor Core GPU 的设备上完成。

  英伟达此前在 2019 年发布其早期访问 SDK 后,在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微软 Azure 上提供了CloudXR,该公司概述了在以 5G 为中心的未来中启动 CloudXR 媒体的希望。

  而随着 5G 网络在全球的推广,NVIDIA CloudXR 正在为包括建筑和零售等许多行业带来创新。通过从 GPU 驱动的边缘服务器传输XR体验,公司能够将图形密集型应用程序和内容的访问扩展到移动端,让远程用户也能享受沉浸式、响应式扩展现实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