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Windows 11系统会导致Oculus(Air)Link掉帧

2021-10-09 15:00:49   来源:新浪VR

  就在今日,有用户反馈说安装了 Windows 11 之后, 用 Quest 2 通过 Oculus Link 玩 PC VR游戏时移动头或手,画面会出现不断的视觉颤动,使用户感到头晕恶心。

  这个问题在 Oculus 游戏和 SteamVR 中都有发生,而且也会出现在有线 Oculus Link 和无线Oculus Air Link 中。 而且 Oculus 调试工具和任何游戏内性能计数器均未显示掉落帧。

  通过切换 Oculus 调试工具的模式,会发现 Oculus 合成器本身正在掉帧(在用户的头显上方的屏幕截图中被设置为 90 Hz 模式)。合成器本来应该始终以头显刷新率的帧率运行,否则就会出现严重的问题。它在需要时使用 timewarp 或 spacewarp,覆盖系统 UI,并确保在正确的时间将帧发送到GPU。

  据谷歌搜索调查显示,同样有数十位其他的 Quest 用户在 Reddit 和 Oculus 论坛上报告了完全相同的问题。 若尝试用虚拟桌面代替,Oculus游戏中还会出现同样的问题。但是在SteamVR中使用虚拟桌面则没有再遇到卡顿的情况,而且虚拟桌面的性能叠加显示没有掉帧。这可能是因为,当使用Oculus Link时,SteamVR将其帧传递给Oculus合成器,而Virtual Desktop则有自己的OpenVR运行时间。

  目前Windows 11 整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涉及到使用常规应用程序和游戏,比起Windows 10,用户们更喜欢Windows 11的干净与时尚,但目前这个问题确实给许多 VR 玩家带来了一丝困扰,不知道后面能不能解决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