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未来一体机头显或采用高通 XR3 处理器并搭载云渲染技术和脑机接口

2021-10-04 23:16:36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游戏业巨头 Valve 目前很可能在开发其下一代 VR 头显,其一体机的设计也非常类似当下的网红机型 Oculus Quest 2。消息具体来源是一名 YouTuber —— Brad Lynch,他在 Valve 的 Steam VR 源代码里发现了众多名为 Deckard 的新设备,随后他将这些内容与 V 社的最新专利进行了对照。

  在消息放出后,又有业内权威媒体通过特殊渠道进行了确认,证据显示 Lynch 所发布的内容是准确的。也就是说,Valve 正在秘密开发其二代头显,设备定位也确实为一体机。具体来说,这款暂名为 Deckard 的设备比前代 Valve Index 增加了内置处理器,这样就能脱离 PC 而独立运行。另外,Valve 内部还打算开发“内向型”追踪系统,从而摆脱基站的繁琐。除此以外,也有媒体认为 Deckard 或将搭载“脑机接口”,虽然这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但G胖也确实在数次公开场合表示了其对该技术的看好,所以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据本次泄漏代码中关于处理器部分的细节显示,Deckard 头显的处理器会来自高通,其规格为四大核+八小核,而目前所有高通处理器都不具备以上特征。以 Valve 在 VR 头显领域的份量来说,其所使用的必定是高通最顶级的专用 SoC。由此可见,众多粉丝期盼已久的 XR3 芯片或将在 Valve 的下一代头显中出现。

  目前,无论 Lynch 还是其他媒体所拿出的内容基本一致,且渠道不同,这也更加证明了消息的可靠性。这其中,主要内容均包含“独立”和“Deckard”,而全新的无线连接方式也被证明是存在的,甚至很有可能是“云渲染”技术。如果消息属实并最终实现,那一体机头显的未来一定会变得更加光明。与此同时,Deckard 可能还搭载更新的光学组件和新款控制手柄,它们都能让用户获得更好的舒适性。

  鉴于 Valve 才刚刚发布了便携式游戏电脑 Steam Deck ,所以本次独立头显的内容就显得格外特殊。要知道,Steam Deck 的硬件配置并不低,其定制款的 AMD Ryzen 处理器已被证明是可以运行 VR 游戏的,虽然 Valve 官方曾强调说 Steam Deck 并未给 VR 游戏进行优化,但其掌门人G胖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Steam Deck 应该能支持 VR 系统,而技术主管 Greg Coomer 也曾公开表示,VR 可以在 Steam Deck 上良好运行,其性能和 TDP 都能满足需求。

  当然,作为一家业内的龙头厂商,Valve 公司在内部开发下一代头显也并不出奇,但本次曝光的型号并不见得一定能上市。此前,Valve 内部曾有数款知名游戏的续作和硬件产品都在开发进程里“暴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