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正在开发代号为“Deckard”的独立VR头显

2021-09-30 10:20:16   来源:新浪VR

  Valve 公司正在开发第二款 VR 头显,其独立的设计类似于目前 Facebook 的 Oculus Quest 头戴系列。消息的来源是油管博主 Brad Lynch 根据 Valve 的 SteamVR 代码中发现了多个代号为 “Deckard ”的设备,然后他将其与该公司最近的专利申请进行了对照。称目前 Valve 正在开发第二款头显,随后 Ars Technica 通过自己的消息来源证实了 Lynch 的大部分发现是准确的,Valve 也确实在开发第二个头显原型。 

  与该公司于2019年发布的首款 VR 头盔 Valve Index 相比,这款新头盔内置了处理器,可以让它无需通过线连接到PC上就能工作。 据报道,Valve 还希望能够在不需要外部基站的情况下跟踪移动。  

  在 Valve 发布在在半定制的AMD处理器上运行的手持式 Steam Deck 游戏主机后,再次出现关于研发 VR 头显的事情就变得耐人寻味。 Valve 的一份问题解答中明确表示,目前的手持游戏主机“没有针对 VR 进行优化”,但在一次采访中,该公司表示有兴趣在某一天将该 AMD 处理器用于独立的 VR 头显。  

  Valve 的 Greg Coomer 在最近的 Steam Deck 采访中告诉 the Verge 网站:“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谈论在 VR 头显中使用AMD处理器这个问题,但是它会在那种环境下运行得很好,而且还需要TDP…… 这与我们和我们未来的计划非常相关。”  

  当然,Valve 在内部开发某些内容并不能保证它最终能够商业化。 Ars 指出,该公司有很多比较出名的项目但是在后面都夭折了。 事实上,该公司已经发布了一款 VR 头盔,并即将发布自己的独立游戏掌机,这让我们更加期待了 Deckard 进入到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