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AR眼镜未来可提供不受空间限制的虚拟电脑桌面

2021-09-27 14:59:43   来源:新浪VR

  本月早些时候,雷朋公司与Facebook合作推出了第一代智能眼镜设备。官方明确表示,这些眼镜并不提供AR功能。而之所以推迟AR版本的主因也很简单:玻璃和投影仪技术会使眼镜太厚,它没法被打造成“酷酷”的消费设备。

  事实上,目前在该领域研发的厂商并不在少数。例如科技业巨头三星,公司旗下的专属工作室一直在研发AR智能眼镜,不过它的原型貌似很笨重,距离消费级市场还很遥远。不过,三星官方对这款产品的定位也并非C端,因为开发组希望这款眼镜能在任何时间、任何房间、甚至在路上为用户提供笔记本电脑或桌面功能。

  本周,美国专利局公布了三星这些AR眼镜的一项专利(#20210295751)。据相关内容显示,三星的研究早在2018年就开始了。目前,这项特殊的2021年专利涵盖了对投影仪的改进,即使外面很亮,也能为镜片提供图像。

  三星的专利下面的图2是智能眼镜形式的增强现实(AR)设备的透视图;图6是一个示例性的流程图,其中AR智能眼镜根据照度的变化进行操作。

  相较于当下那些只能播放媒体和拍摄视频的设备,三星AR眼镜堪称“下一代设备”,它不但能给用户提供桌面和笔记本电脑功能,还能提供虚拟显示器和键盘。另外,用户还可以在一个巨大的虚拟显示器上观看电影和YouTube视频,而不是在一个狭窄的智能手机显示器上,这也是AR眼镜可以成为强大工具的要素之一。

  虽然这种眼镜不会很快取代MX或M2 MacBook Pro进行视频编辑和Photoshop,但对于博客和学生来说,它们可以成为简单的办公生产力应用,如电子表格和文档创建。

  据传,苹果的智能眼镜将在2022年至2023年的某个时候推出。作为一款iPhone/iPad的配件设备,它可能是一个杀手级设备。甚至Apple Watch与苹果的智能眼镜合作也将提供一些非常有趣的功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