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开搭载眼动追踪技术的VR设备专利

2021-09-27 14:28:10   来源:新浪VR

  最近,腾讯再次公开了一项今年六月申请的专利,内容为虚拟现实显示设备、画面呈现方法、装置以及存储介质。据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案能提高 VR 设备对不同立体影像环境的模拟效果,从而大幅提升 VR 设备的画面显示效果。

  该虚拟现实显示设备包括:主透镜、半反射透镜、第一显示屏、第二显示屏、变焦组件以及眼动跟踪摄像头;主透镜设备在第一显示屏的正前方,且与第一方向垂直;半反射透镜设置在主透镜和所述第一显示屏之间,且与第一方向这间呈一倾斜角度;眼动追踪摄像头指向眼球位置;第二显示屏面向半反射透镜,且第二显示屏发出的光线经过半反射透镜反射后沿第一方向传播;变焦组件设置在第二显示屏正面;变焦组件有至少两个焦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