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Go 将在明年迎来专属解锁版系统

2021-09-27 14:47:08   来源:新浪VR

  对于众多国内 VR 用户来说,Facebook 账号无疑是挡在他们面前的“一堵墙”,在无形中增加了他们接受和使用 Oculus 旗下头显的难度。与此同时,许多国外用户对于这个硬性绑定也有着不小的意见。

  最近,Oculus 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的一条推特引起了众多 VR 用户的注意。在内容里,卡马克向外界透露 Oculus Go 头显将在明年结束官方支持后搭建一套专属的解锁版操作系统,这意味着该型号的用户即便在官方服务器关闭的情况下,仍能顺利地将头显中的软件和游戏更新到最新版。

  值得注意的是,既然无需与 Oculus 官方服务器连接,那也意味着用户不再需要 Facebook 才能登陆设备,这对于很多钟情于 Quest 系列头显,但却不具备相关网络条件的中国用户而言,或许是一条未来利好。

  目前,Oculus 旗下仅有部分企业版头显才能在脱离 Facebook 账号的情况下使用,但代价是价格高出普通消费版400美元,在此基础上还要每年额外支付180美元才能访问允许策在应用程序的企业软件。

  不过,在事情尚未发生的前提下,各种猜测都是合理的。例如,有业内人士完全不看好 Quest 头显在未来能脱离 Facebook 账号,因为其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均远超 Oculus Go 。而在此基础上,Facebook 官方不会轻易放弃对设备的“控制权”。

  另外,对于卡马克这位大神而言,其所关注的重点也与 Facebook 账号本身无关。在他看来,脱离官方控制的最大好处是能在本地保留 VR 世界的发展史。要知道,当下的数字世界都存储于各厂商的服务器中,而伴随着行业发展和公司转型,这其中的很多内容都会被淘汰甚至删除。对此,卡马克本人在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我非常希望存在这样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VR早年时代能被作为历史被探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