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四大战略赋能XR行业发展

2021-09-26 09:24:17   来源:新浪VR

  9月23日,以“一起拥抱虚拟新视界”为主题的2021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青岛举行。青岛崂山区政府、高通公司高管、行业内众多知名厂商参加了本次大会,如果称苹果发布会为科技圈春晚,那么高通XR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可以被称为XR行业春晚。

  本次大会聚集了行业内歌尔、创通联达、OPPO等多家重磅企业参与,并分为主论坛及三个分论坛,共同探讨了XR行业的发展趋势、前沿话题等。

  作为每年一度的XR行业盛会,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会上表示高通正通过一系列生态系统合作项目,汇聚更多产业链的领先企业,增强XR相关产业的创新能力,推动和优化整个生态合作。

  XR行业发展之迅速,未来的发展空间极大,高通作为行业内的上游公司,一直认为XR将会成为下一代的计算平台。高通本次大会上也多次强调高通将持续为XR行业提供支持,通过XR核心芯片平台、软件与算法、参考设计、合作项目等四大战略,赋能XR生态系统合作伙伴。

  骁龙XR1、XR2等参考设计为VR行业提供了动力,国内Pico、爱奇艺等知名VR厂商均有搭载。随着高通在XR行业的探索,也推动了行业的整体进步,高通依托5G时代的来临,加大在XR方面的研发,为行业内的应用落地做出了重大贡献。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早在2017年底,高通公司就携手歌尔宣布在青岛崂山区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共同促进XR、智能音频、可穿戴等智能硬件与物联网在青岛的发展。今年选择了青岛举办本次大会,也证明了青岛对于XR行业的重视,青岛作为北方城市中最为重视XR的地区之一,青岛也一直在吸引XR企业、人才以发展青岛XR产业。

  高通未来将会与合作伙伴通过5G+XR继续在教育、医疗、办公等多个领域探索,让XR加速走进各个领域,同时让XR成为消费者触手可及的未来。生态内容在高通带领下不断完善,本次大会上高通创投发起XR产业投资联盟,成员有达晨财智、高瓴资本、歌尔战略与投资部、国投创业、红杉资本、火山石资本、金石投资、蓝驰创投、联想创投、龙旗投资部、OPPO投资部、启明创投、清流资本、三星风投、顺为资本、腾讯投资、vivo投资管理部、线性资本、小米产投、英诺天使基金、愉悦资本、元禾原点和中科创达产业资本等。创业邦将负责该联盟的管理及运营。

  高通全球副总裁兼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表示:“为了进一步推动XR领域的创新和创业,加速XR产业的成熟和规模化,高通创投发起成立了XR产业投资联盟。投资联盟将关注具有高度发展性及潜力的XR生态领域创新创业项目,并为联盟成员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平台。”

  新浪VR认为XR产业投资联盟的成立不仅仅是对于XR行业的激励,更是对于未来虚拟世界提供了强势的后盾。产业投资联盟会让行业快速的发展,联盟未来欢迎更多的投资机构加入,联盟成立意味着众多投资机构对XR的未来充满期望,同时看好XR行业未来商业化后的巨大市场。XR产业投资联盟未来会投资优秀的XR企业,同时助力XR企业在生态系统内快速发展并完成商业化。

  高通技术公司XR业务中国区负责人郭鹏表示:VR和AR融合到了一起,独立工作的一体机和与智能手机等工作的智能头显也融合到了一起。这是高通对XR设备形态发展趋势的理解和展望。

  新浪VR认为郭鹏的预想会是未来的设备形态,未来我们将VR/AR/手机等设备全部融合在同一个设备之内,我们通过一个设备实现多个设备的功能。届时我们的生活、工作、娱乐会更加方便快捷,这也是众多XR行业从业人员的愿望。

  高通在XR行业所提供的XR核心平台、软件与算法、参考设计、合作项目对于整个行业都有着深远的影响,目前已经超过四十款款设备采用骁龙XR平台。未来高通四大战略将持续影响行业的发展,加之产业联盟的投资,行业的明天将很快到来。

  本届的高通XR生态合作大会让更多人看到了高通在XR领域的进步,同时也让行业更加振奋,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出现,XR行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希望字节跳动、Facebook等企业的不断布局,加之高通的四大战略可以让行业会早日完成“元宇宙”的梦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