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S全身控制器将用于虚拟现实、游戏和动画

2021-09-26 10:46:25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科技公司 Refract 正致力于研究一套全身控制器,该控制器名字为 AXIS  (Active XR Interface System),它使用了连接到身体关键点的无线传感器组合,以提供高质量的动作捕捉。 现有的动作捕捉系统往往因为复杂的过程和昂贵的价格导致成本太高,而 AXIS 承诺将会用更便宜的价格,让每一个消费者和业内的专业人士都能购买到本套设备。

  AXIS的一个关键创新是它使用一个面向外的深度感知摄像头,将用户在真实空间中的位置准确地转换到虚拟空间。 主中心还充当了一个中央通道,以简化 AXIS 与外部系统(如用户的 PC 或 VR 系统)之间的通信。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Chng 在接受 VRScout 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 AXIS 成为最让用户使用方便的动作捕捉系统。” “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我们去掉了一切可能影响用户体验的因素,比如说外部基站、复杂的技术设置、额外的节点以及额外的成本等等。 。”  

  目前 AXIS 系统有三种主要模式,分别为 Standard、VR 和 Creator。其中 Standard 标准模式使用9个传感器和1个主集线器,其目标是让玩家更深入地沉浸于游戏体验中。 为了展示 AXIS 系统的功能,Refract 创造了自己的游戏《 Freestriker 》来绑定系统。 在这款1V1格斗游戏中,玩家使用 AXIS 全身控制器进行畅快的打击。

  而其他模式需要更少的传感器。 例如,除了主枢纽和虚拟现实头盔,VR还需要6个节点。 该系统兼容多种 VR 平台,提供 OpenVR、OpenXR、Oculus 和 SteamVR 的即插即用功能。 AXIS 可以让你全身上下完全控制你的游戏角色,为流行的虚拟现实游戏,如 Blade & Sorcery 和 VRChat 注入新的生命。  

  而第三种模式 Creator 创造者模式则是为内容创造者所提供的,包括动画师和 vtubers。 这个设置提供了所有三个选项中的大多数节点。 该系统由16个传感器、一个主中心和两个备用节点组成,从虚拟人物到电影制作人,每个人都可以使用该系统来捕捉人类的自然运动。

  AXIS 的标准套餐预计零售价为 799 美元(9个节点加上一个主枢纽),但用户仍可以在活动结束前在 Kickstarter 上以 499 美元的价格购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