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收购AR开发工具Wikitude,收购金额暂未公开

2021-09-24 14:52:50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半导体巨头高通( Qualcomm )承认收购从事AR开发工具包的 Wikitude。 收购金额并没有对外宣布。 

  目前高通主要还是生产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生产芯片组。 该公司还致力于开发面向 VR/AR 设备的芯片组,广泛使用于 Oculus Quest 2 和 Pico Neo 3 等一体化 VR 头显设备,以及 HoloLens 2 和支持 NrealLight 的智能手机等 AR 设备。  

  另一方面,Wikitude 创立于2009年,位于奥地利,员工约30人左右。 这家号称是世界上最早发布移动AR应用的企业,负责 AR 软件开发套件的开发。  其特点是可以在 Android、iOS、Windows、智能眼镜等平台上使用。 目前,Wikitude 的AR能力已经做到了对象和场景追踪,即时扫描追踪,多图像追踪,LBS AR,多物体追踪等功能。

  实际上,Wikitude 与高通从2019年就已经展开合作,当时还是基于高通骁龙855的移动平台上优化了 Wikitude 的 AR 平台。关于这次的收购,两家公司都没有发布正式的新闻稿。 但是高通发言人表示:“高通肯定会收购 Wikitude” 。另外,在 Wikitude 的官方网站上,也可以看到“我们属于高通公司”的标记。  

  目前尚不清楚通过收购,两家公司将如何加深合作。 不过,高通除了提供设备参考模型之外,也有可能提供自己的 AR 开发套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