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苹果将于2022年推出首款 AR 智能眼镜

2021-09-23 17:33:48   来源:新浪VR

  据台媒9月22日报道,目前有相关供应商放出消息,内容显示苹果首款 AR 设备已完成其P2原型机测试,或将于2022年二季度投入量产,并于下半年正式问世。就目前的消息来看,苹果的下一代主力产品共有两款:苹果汽车 和 AR 眼镜。相较于重量级的 Apple Car 仍处在研发阶段,AR 眼镜的进展则快了许多。

  具体来说,苹果已经规划出了两款 AR 设备,目前消息较为明朗的一款是包含摄像头与激光雷达传感器的高端型号,镜框部分则采用高强度轻量化含有微量稀土元素的镁合金材料,总重110g左右。不过,虽然该设备搭载了台积电5NM制程芯片,但仍需通过蓝牙搭配 iPhone 使用。

  在业内人士看来,苹果首款 AR 设备的售价可能会高达2000美元以上,主要是由于其零部件成本和初期规模量成本较高。综合其现有资料来看,它很可能是一款面相商业用户的B端产品,年出货量可能只有200-250万台。与此同时,万众期待的民用级型号则依旧“神秘无比”,目前灭有任何具体消息传出,但产业链估计其量产时间可能要拖至2023年以后。

  纵观当下的 AR 眼镜市场,虽然各家产品百花齐放,但公众对其的接受程度尚处在基础阶段。不过,作为苹果公司的现任 CEO,蒂姆·库克曾数次公开表示,AR 将会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并对 AR 的发展充满期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