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另一个 AR 眼镜开发项目正在新加坡收集数据

2021-09-17 13:25:17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Facebook 旗下的另一项 AR 眼镜项目 Project Aria 正处在开发阶段,目前各方面进展良好,并有部分开发人员在新加坡的两个地点开始了数据收集工作。

  Project Aria 是一个进行中的项目,它在眼镜外形的基础上通过摄像头和AI对真实空间进行3D映射。在2020年9月份推出时,官方曾表示该项目旨在稳步研发“理想型”AR眼镜。另外,Project Aria 所研发的所有设备均为实验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都没有推向市场的计划。与此同时,它与刚刚发售的雷鹏系列产品完全不同。

  在本次海外研发里,研发人员会在新加坡选择两个实验性地点:鱼尾狮公园和海湾花园。在搜集过程里,眼镜里的视频和录音设备将从佩戴者(Facebook员工)的视角进行捕捉,同时还会收集眼球运动和位置数据。

  出于隐私方面的考虑,本次参测设备会自动模糊视频中的人脸和汽车号牌,并将优先考虑设备用户和较近范围内的声音,以确保隐私。另外,工作人员也将通过他们的服装和颈部挂绳来向公众表明自己的身份和目的。

  据 Facebook 官方表示,它选择这些数据收集地点是因为它们人流量大、数据丰富,而且对隐私的期望值比室内空间低。与此同时,Aria 项目官方网站也放出了相关更新,称在 Facebook 的新加坡办公室和员工家中已经开始收集数据,而公共场所的数据收集将于9月开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