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XR 创企 rooom 宣布已获得600万欧元融资

2021-09-17 15:06:39   来源:新浪VR

  room 是一家来自德国的 XR 领域创企,公司主打产品是一个能创建、管理和推广2D、3D、增强和虚拟现实(AR/VR)体验的一体化平台,它可在所有桌面和移动设备上使用。今天,该公司终于告别了默默无闻的阶段,并正式对外宣布其获得600万欧元融资,投资方主要是德国风险投资公司bm-t(Beteiligungsmanagement Thueringen GmbH),以及德国的其他几个商业天使机构。

  rooom 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平台,用户在使用时无需下载,还能在台式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运行。值得一提的是,rooom 环境也可以在没有 VR 或 AR 头显的情况下使用,这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任何设备的任何浏览器,通过 Khronos 集团的 WebGL 访问数字内容,例如如3D模型和虚拟房间、舞台等等。此外,rooom 还支持 Oculus 用户的 VR 功能(尽管Oculus 版本目前仍处于Beta阶段),对AR头显也有一些支持。

  另外,rooom 还为数字体验创建提供了一个自助服务平台,允许任何人在没有特殊知识或技能的情况下创建复杂的3D体验,并可以选择展厅和活动的最佳实践模板。room 还提供了一个广泛的3D对象库,包括家具、展台、装饰、广告空间等。

  据 room 发言人称,在整个2020年和2021年(尽管仍处于保密状态),一系列公司如2021年增强型世界博览会(AWE)、卡尔蔡司公司、德国电信、DHL、E.ON、Mars、普华永道和沃达丰(等等)都来依靠 rooom 在大流行期间提供混合或完全在线的3D活动和体验。这其中,最具影响力的虚拟活动之一是2020年的IFA展会(被称为 “欧洲最大的科技展”),该展会有超过20万名与会者,其在线部分完全基于 rooom 。

  rooom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Hans Elstner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ExperienceCloud是我们3年多来开发的成果,目的是为了创造终极的3D体验,而不至于成为使用多个平台、混合和匹配产品以及学习多个不同用户界面的受害者。与其他许多竞争者不同,我们认为3D虚拟活动最好通过标准浏览器来体验。我们很高兴为那些有幸拥有VR和AR HMD的人提供支持,但我们相信要将3D民主化,让尽可能多的人了解。”

  目前,rooom 由于一直依靠 Khronos 集团推动的开放式3D可视化标准,所以也加入了该组织并成为贡献者之一,这也使其能够参与 WebGL、glTF 和 WebVR 等标准的未来发展。

  Khronos 集团总裁 Neil Trevett 表示:“Khronos 成员正在为3D和XR用户界面开发开放的、免版税的标准,这些标准构成了普遍的3D互动图形的基础,可以丰富人们的日常生活。rooom 体现了利用这些互操作性标准来创造可在任何设备上使用的3D体验的使命,无论是头戴式显示器、桌面还是移动设备。Khronos 欢迎 rooom 参与正在进行的元空间建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