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将 Quill PC VR 动画工具交给原创造者

2021-09-17 14:45:18   来源:新浪VR

  最近,Facebook 将其基于 PC 的 VR 插画和动画工具 Quill 交给了其原始创建者 Iñigo Quilez。

  两年前,Adobe 从 Facebook 收购 VR 雕刻应用 Medium 以及部分开发组成员。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停止了其 VR 雕刻应用 Tilt Brush 的开发,并开放了它的源代码。

  另外,Quest 平台的 Quill Theater(Quill作品查看器),将在10月18日后成为 “VR动画播放器”。原有的 Quill 创作应用届时将从 Rift 的 Oculus 商店中删除。这款创意应用是在2015年的一次黑客马拉松中首次开发的,Quilez 的母公司 Smoothstep 已经在 Oculus Store for Rift 的2.9版本中重新列出了 Quill,并对Quill文件格式和播放器进行了开源,希望它能够为VR动画的创作者和观众带来一个扩大的生态系统。

  与此同时,最近刚刚输掉官司的 Epic Games 最近收购了3D对象托管服务 Sketchfab,Quill 已被用于创建一系列的动画项目,如《亲爱的安吉丽卡》。在 Tilt Brush 开源之后,许多其他项目使用该代码建立了基于艺术的VR应用,外界很好奇创作者是否会以类似的方式围绕 Quill 文件格式进行创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