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光剑》推出跨平台联机功能 将允许各机种玩家同场竞技

2021-09-16 14:25:52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全球销量最高的 VR 游戏《节奏光剑》推出了一项重磅功能:跨平台联机。今后,无论玩家使用的是 SteamVR 版本还是 Oculus Quest/Rift 版本,都可以畅快得联机竞技了。

  据了解,《节奏光剑》开发商今天在其官方推特上公布了这一消息。此前,只有同属 Oculus 旗下的 Rift 和 Quest 可以达成跨机种交叉游戏,而基于 SteamVR 版本的玩家只能在该平台范围内联机。

  另外,由于开发组非常重视游戏的打磨,所以游戏的更新经常出现延期和跳票,甚至该作的 PSVR 版直至今年年初才开启多人模式测试。不过,官方已在其它渠道确认:PSVR 版游戏也将在未来支持跨平台联机。

  作为目前 VR 头显领域的顶流设备,Oculus Quest 2 早在去年10月就迎来了《节奏光剑》的多人模式,玩家可以和好友在线同场竞技,而该模式在推出后也成为游戏里最受欢迎的部分。另外,跨平台联机在 VR 游戏界的普及也超过了传统游戏,即便大家的头显型号不同,但仍可以在相同的游戏里在线联机。这其中,最出名的要数《星球大战:中队》、《无人深空》、《Rec Room》、《Walkabout Mini Golf》和《Warplanes》。

  值得一提的是,《节奏光剑》的开发商 Beat Games 已于2019年底被业内巨头 Facebook 正式收购,开发组在得到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后,也陆续给游戏开发了许多爆款体验,并引入了版权费颇高的流行歌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