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im军事模拟平台 VBS4 更新:大幅提升环境逼真度

2021-09-15 17:28:04   来源:新浪VR

  9月13日,著名军事训练软件开发商 Bohemia Interactive Simulations(BISim)宣布了旗下全地球虚拟和构造模拟平台VBS4的重要更新。目前,所有已购客户都可以通过BISim客户门户下载最新的VBS4 21.1版本。

  据官方介绍,VBS4 21.1引入了性能改进和逼真的环境场景,能让用户在软件里随意前往世界各地的虚拟培训地点,并体验极为逼真的氛围环境,具体内容包括:

  • 1,升级到NVIDIA PhysX 4的物理引擎;
  • 2,改进工作流程;
  • 3,可直接访问微软必应地图卫星图像;
  • 4,增强视觉效果,如船只移动轨迹,雪面、地面、水面等;
  • 5,增加多种3D模型,例如军事车辆等。

  除上述内容外,VBS Geo也增加了新的功能:一款内置且易于使用的地形编辑工具。在21.1版本中,用户可以制作详细的新内陆水体和岛屿,作为其正常地形编辑的一部分,也可以编辑现有的全球水特征。另外,该功能也可用于创建洪水场景,并用于灾难响应和救援培训。BISim表示,VBS Geo还进行了优化,以改进其处理大型地形的方式,减少文件大小并加快保存/加载时间。

  此外,这次更新还增加了新的内容。VBS4的19,000多个内容库增加了60多个新的3D模型,包括坦克、直升机、战斗机、装备、武器和平民角色。

  最后,VBS4 21.1引入了 “ViewPorts”,即在VBS4编辑器中配置的额外摄像机视图。ViewPorts可以显示一个与不同对象相连的摄像机,或者一个与VBS4主窗口不同的传感器模拟,为一台VBS4电脑提供多视图/通道能力。该公司指出,通常情况下,一个VBS4实例将使用不超过两个ViewPorts。

  对于更复杂的多视图部署,BISim建议使用 “VBS Blue IG”,这是该公司的一个优化的、符合CIGI标准的图像生成器产品。

  据了解,BISim的技术最近被选为美国陆军2025年及以后模拟能力的核心模拟、可视化和地形管理软件。该公司的客户包括美国陆军、美国海军陆战队、澳大利亚国防军、瑞典武装部队、法国国防部和英国国防部以及大多数主要集成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