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与苹果官司落下帷幕 其结果或将影响VR领域

2021-09-15 16:22:22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美国地方法院法官 Yvonne Gonzalez Rogers 终于在苹果和Epic之间的纠纷里做出了判决。从结果来看,她的决定对两家公司来说既是胜利也是失败。

  简单来讲,法院认为苹果没有垄断市场,尤其是考虑到它只是控制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一小部分,而 Epic 的要求则被驳回。基本上,苹果可以继续在其应用程序商店里延续之前的政策,原告方 Epic 则被裁定违反了应用程序商店的规则,以及在登陆商店时所签署的协议,所以苹果有权将其火爆手游《堡垒之夜》踢出商店,甚至暂停对虚幻引擎内部的iOS整合支持。

  事实上,这一结果对 Epic 来说完全是一场灾难,它已经事实上输掉了审判,而且连同《堡垒之夜》也彻底告别了苹果用户。更重要的是,虚幻引擎未来在苹果生态圈里的日子会很不好过,它不但无法在IOS设备里运行,甚至连XR设备也会被影响。

  当然,本次宣判也并非一边倒。对于苹果而言,其限制开发者只能在IOS系统设定内购系统和抽成30%的做法也遭到了批评,并被指责为不公平的竞争行为。因此,法院判决苹果公司在未来须对开发者开放其选择付款方式的限制。基于这一判决,外界普遍认为苹果今后会在每年少赚数百万美元。另外,当前的智能手机领域大都是由免费商业模式驱动的,而苹果如果无法从软件的后续内购里抽成,那平台自身的发展或许会产生大问题。

  在判决结果公布后,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就是典型的“各打五十大板”,但对于开发者来说,这或许在短期内会形成巨大的利好形势。不过,如果所有类似平台都必须取消内购抽成的话,那 Facebook 的 Oculus 商店或许也将被迫改变政策。

  就像上文提到的那样,开放收费限制和取消提成对开发者来说是件好事。但从未来角度讲,如果平台始终无法找到其它盈利模式,那最后的结果可能就像这场官司:两败俱伤。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