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AR平台 Wikitude 已被高通正式收购 交易金额暂未公布

2021-09-13 15:10:50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芯片业巨头最近收购了奥地利 Wikitude 公司,后者是用于眼镜和移动设备的AR软件的先驱者之一,其早在2008年就推出了第一个增强现实软件,比苹果的 ARKit 或谷歌的 ARCore 早了近十年,这些软件目前在 iPhone 和安卓智能手机里都能进行3D计算。

  与当下的系统不同,Wikitude 当时采用的是通过GPS、罗盘和运动传感器来定位的方法,其精确度比今天通过摄像头扫描空间的视觉算法要差一些。不过,Wikitude 也在后期进一步发展了自己的技术,目前也能提供基于标记或场景或纯粹的视觉追踪。

  另外,Wikitude 的 AR 工具箱还提供3D跟踪技术(SLAM)和物体及图像识别以及跟踪。与科技巨头的AR软件不同,Wikitude 支持多个平台,包括iOS、Android 等。在业内,Wikitude 将自己描述为 “世界领先的独立增强现实先锋”,而Wikitude 所开发的软件是企业环境中超过2万个 AR 应用的幕后推手。目前,该平台有大约10万名注册开发者。

  自2019年以来,高通一直和 Wikitude 公司保持合作,并为基于骁龙855平台的 XR 设备蓝图进行了软件优化。值得一提的是,Wikitude 公司的规模并不大,员工总数只有30名。

  作为 Wikitude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丁·赫迪纳向外界正式了公司被高通收购的消息,但并未透露任何细节。据公司注册数据显示,高通公司的子公司 QGT国际 已成为最新的 Wikitude 所有者。与此同时,高通方面尚未对 Wikitude 的收购发表评论。

  在外界看来,本次收购表明高通希望在未来将软硬件业务大幅融合,并将在同一体系里进行销售。到目前为止,高通在XR领域一直强烈关注处理器和5G技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