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正开发社交应用 Pixsoul :未来或打造沉浸式虚拟社交平台

2021-09-10 13:10:09   来源:新浪VR

  据业内媒体报道,字节投资的代码乾坤,已于近日正式上线了元宇宙游戏《重启世界》。另外,有消息称字节内部或在开发一款元宇宙社交产品“Pixsoul”,未来或将打造沉浸式虚拟社交平台。

  对于字节而言,元宇宙作为一个于近期开始火热的初期概念,无疑是一个值得投资的风口,因为各方都处于0到1的过程,处于同一起跑线上,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游戏是元宇宙的一个重要体现。腾讯早在2019年与美国元宇宙游戏公司 Roblox 合资创办团队,并将《罗布乐思》和《堡垒之夜》作为接下来在元宇宙游戏方面的两大王牌。字节则在今年4月,斥资1亿元投资国内手机游戏研发商代码乾坤。

  另外,元宇宙最吸引人的一点在于它把现实世界运行逻辑引入了数字世界,通过社交互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一种介于现实和虚幻之间的特殊体验,而游戏作为一个载体,能够高度还原一个接近现实的虚拟场景。字节和腾讯都相中这类游戏的原因,也正是因为此。

  字节通过近十年的发展,确立在短视频领域的头部地位,旗下拥有日活超6亿的抖音,但在短视频之外的业务,例如教育、游戏都暂并有太大起色。反观底蕴更加浓厚的腾讯、阿里,则是多点开花。因此,字节急需要一个新的增长点,而元宇宙作为当下的新风口,或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如果说在资本中,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那么对于产品、项目而言,技术则是决定元宇宙能够运行的重要支撑。目前,算力、AI、AR、VR、5G、区块链等技术共同支持了元宇宙。

  由于技术上与腾讯这些大厂存在一定的距离,字节选择通过投资相关的技术公司,去弥补差距。除了近期收购的PICO外,据天眼查显示,从2020年开始,字节投资了人工智能服务商摩尔线程、AI创作服务商百炼智能、3D视觉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熵智科技等。

  同步布局各种云与AI技术,直接高价收购Pico等VR公司,自研“Pixsoul”和“重启世界”等社交和游戏产品。这些动作都表明,字节希望通过技术去强化自身的业务,元宇宙的搭建更需如此。

  对于字节而言,既可以把自家的业务融于元宇宙中,也可以在这个世界内创造新的业务,在既定的规则之下,元宇宙是一个有希望的出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