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 CEO Satya Nadella 在演讲中提出全新“企业元宇宙”概念

2021-09-10 12:56:39   来源:新浪VR

  伴随着新技术的产生和创新的速度加快,人们的工作方式也发生了重大变化。最近,微软现任 CEO 萨提亚-纳德拉在上周的合作伙伴大会上发表了 Inspire 2021 主题演讲强,他在内容里也同样调了这一点。同时,他还提出了一些全新术语,它们反映了人们在工作实践中的现状和方向,而它们普遍都具有更多的灵活性。这一切,都表明了一个事实:随着我们继续适应社会和技术的变化,工作可能会呈现出更多的流动性。

  协作应用正在崛起:

  纳德拉认为,有一类新的应用程序在今天的劳动力中越来越重要:协作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正在打破通信、业务流程和协作之间的障碍,并将它们融合在一起,从而形成更加统一的工作流程。

  例如,Teams 和 Dynamics 365 现在被整合起来,使协作更加顺畅。团队成员可以在工作流程中轻松地相互沟通。Power 平台和一个组织自己的应用程序也可以在 “一个惊人的强化电路 ”中连接。像 Adobe 和 ServiceNow 这样的独立软件供应商也在构建协作应用,以提升和丰富其客户体验。

  混合工作的重要性:

  根据微软的研究,大多数员工希望有更灵活的远程工作选项。但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当面合作 —— 这就提出了混合工作的新理论。纳德拉说,我们新的(某种程度上)后疫情时代引发了自朝九晚五工作日开始以来最大的工作习惯结构变化。

  出于健康和安全的原因,某些员工的物理位置必须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在此过程里,有许多员工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远程工作,并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还能继续保持该状态。然而,人们仍然需要社会互动。此时,这种矛盾的解决方案在于既能远程工作,也能亲自工作,而不需要来回切换,或者采用混合模式:即一些会议平台是亲自参加的,另一些是远程连接的。能够实现这些能力的工具将为未来员工的成功工作提供动力。

  更加广泛的生产力:

  正如工作选择在地点上的扩大,我们对生产力的传统理解也必须扩大。所有人可能都以某种方式看到了去年的挑战是如何导致新的可接受的转变:比如打破工作日,改变工作流程的习惯,或者关注完成的任务而不是打卡的时间。

  随着工作和学校的压力以及持续的公共健康问题的变化,允许这些类型的调整是至关重要的。纳德拉建议将生产力定义为超越已完成的工作,以包括学习、协作和福祉,这些共同构成健康和繁荣的员工。拥抱这种全面的方法,为创造力和能够始终保持增长的劳动力打开了盒子。

  全新概念:企业元宇宙

  如果“企业元宇宙 ”还不具有未来主义色彩(或在你的脑海中唤起《星际迷航》),那么我不知道什么才是。这可能是萨蒂亚-纳德拉的主题演讲中最具革命性的术语。它指的是 “随着数字和物理世界的融合而产生的基础设施堆栈的新层”。

  它是数字孪生、物联网(IoT)和混合现实的结合。数字孪生是任何 “物理或逻辑 ”的数字化模型。它可以是一栋建筑,一个产品,或一个更复杂的环境,涉及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数字孪生体与它的物理孪生体实时绑定,可用于检查、环境监测、协作、模拟等,其在未来可能性是无法想像的。

  此外,人工智能可以应用于分析数据和预测物理环境的未来状态。“企业元宇宙”也是你可能见到住在全国各地的同事的地方,越来越有 “亲临现场 ”的感觉,或者甚至以全息图的方式出现在婚礼上。这种物理和数字的交织是一种突破性的进步,超越了我们以前在工作场所所知道的任何东西。其中一些技术在不久前似乎根本不可能。但是,正如柯克船长所说,“事情只有在不可能时才是不可能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