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汽车 AR HUD 技术 可将前挡风玻璃变成智能屏幕

2021-09-09 14:13:19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中国科技领域巨头华为刚刚在德国举行的慕尼黑国际汽车博览会上公布了其最新创新成果 —— 全新 AR HUD 技术。据了解,这是一个基于增强现实的可定制系统,能为抬头显示器提供动力,可以将汽车的前风挡板变成一个智能屏幕。

  根据官方说明,新的 AR HUD 技术将为汽车前挡风玻璃提供一个信息丰富的互动抬头显示器。对于那些不了解的人来说,HUD 是战斗机等军用飞机的常见功能,其中速度、高度和其他关键信息等关键细节都显示在飞行员面前。

  现在,华为试图利用基于增强现实的技术,在未来一代汽车中提供类似的解决方案。据官方发言人表示:通过这项技术,汽车制造商将能够把新技术、安全和娱乐整合在一起,创造一种新的驾驶体验。

  具体来说,华为 AR HUD 提供了13°x 5°的大视角,这是一个70英寸的大显示区域,可以覆盖前方7.5米。为了让司机的视线不受干扰,华为的研发人员将相关系统建在方向盘后面的下部区域。另外,新的 AR HUD 还能提供基于导航的信息,如路线距离、关于即将到来的道路上的车道数量的信息,以及气状况等其他关键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技术也可能在大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的夜视或辅助视觉,而这将大大提升司机和乘客的行车安全。

  在硬件配置上,AR HUD 将采用高达100PPD的 FHD 显示屏,并且不会受到低亮度、低对比度或图像失真等问题的阻碍。此前,前面提到的这些问题始终困扰着传统 HUD 技术。换句话说,它也可以作为一个娱乐和多媒体工具,提供视频/电影流功能。与此同时,其他有趣的应用包括三维地图系统,实时停车场、餐馆、商店、加油站等常用地点的信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