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VR游戏公司做出了中国首款PS5游戏

2021-09-09 10:14:04   来源:新浪VR

  由钛核网络研发、bilibili游戏发行的类银河恶魔城游戏《暗影火炬城》于9月7日登陆PS4/PS5平台,数字版与实体版同步发售。据了解,该游戏后续还将登陆PC平台,玩家可以前往官网进行预约,或前往Steam商店将游戏添加至心愿单。

  作为首款登陆PS5平台的国产单机游戏,《暗影火炬城》曾入选索尼“中国之星计划”,以中⼤型规模、2A级质量为标准开发,⼊选了PlayStation“中国之星计划”,并获得了Epic MegaGrants⽀持。

  在游戏中,玩家将扮演⼀只挥动着巨⼤铁拳的兔⼦,在柴油朋克美学的庞⼤世界中展开旅程,与⼀群充满魅⼒的⻆⾊交织出独特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暗影火炬城》的开发商,钛核网络(TiGAMES)还曾推出过备受好评的VR塔防大作《奇境守卫》,并已于2017年登陆PSVR平台。作为一款国产 VR 游戏,《奇境守卫》在国外玩家中的评价相当不错,在 reddit 论坛上,许多玩家从游戏人物的设计、游戏的机制与趣味性,以及画面上都给出了一定的表扬。

  缺点方面,许多对《奇境守卫》进行评测的媒体及玩家,都认为游戏的内容相对较少,目前《奇境守卫》共有三个难度、两大关,每大关有两个小关,以及沙漠和帝国两个主题地图。可操纵角色则有四个。

  钛核网络创始人张弢此前曾在英佩(Epic Games China)任职超过8年,从角色美术、动画、特效、关卡美术、技术美术、游戏策划、策划总监到制作人,张弢几乎遍历游戏开发的各个主要岗位。

  2014年加入腾讯后,张弢在前沿技术中心负责创新形态的产品开发,其中第一款作品为XboxOne主机游戏《无尽之剑》,创新性的采用了全体感的操作方式。在获得腾讯2014年度优秀员工、2014年度最佳新员工奖之后,随着2015年VR的萌芽,张弢带领一支7人团队展开对VR虚拟现实游戏的开发探索,制作出的多个 VR 体验与游戏 Demo。不过这一次,项目提案并没有通过。

  2016年3月,36岁的张弢从腾讯前沿技术中心离职,带着3名最早在英佩共事的小伙伴创立了钛核网络,致力于VR游戏的开发。团队在建立之初不足二十人,公司成立一年后就推出了成功登陆 PSVR 的作品《奇境守卫》,而最新的《暗影火炬城》自发布伊始就备受关注与好评。这对于一家年轻的公司而言,实属不易。

  钛核网络

  钛核网络创始人张弢的朋友圈

  随着游戏正式解禁,诸多KOL在微博、B站上对《暗影火炬城》进行了点评和直播,反响不错,张弢本人的朋友圈也是非常热闹。

  我们认为钛核网络作为一家具有硬实力的初创游戏公司,《暗影火炬城》让它正式进入了主流玩家的视野中,希望未来钛核不要忘了VR游戏的老本行,继续带给我们惊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