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发布Horizon远程办公软件

2021-08-20 13:36:06   来源:新浪VR

  8月19日,Facebook 正式推出了 Horizon Workrooms ,它允许用户在VR环境里举行会议,目前正处于公开测试阶段。

  Facebook 官方表示,Horizon Workrooms 运行在 Oculus Quest 2 头显上,用户可以通过化身的形式参加虚拟会议,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远程会议的体验,并减少期间的“孤独感”,它在头脑风暴和其它创造性场景里也能发挥巨大作用。

  具体来说,该应用程序包括一个功能齐全的虚拟桌面,它利用安装在PC或Mac上的配套应用程序,将计算机桌面串流到用户面前的一个虚拟屏幕上。这意味着用户即使佩戴着头显,也能续访问正在使用的电脑,甚至可以与房间内的其他人分享屏幕。

  为了能让用户更方便地使用面前的实体键盘,Horizon Workrooms 还加入了 键盘追踪功能,目前已有部分特定型号的键盘(Macbook键盘、Apple Magic键盘和罗技K830)被纳入了支持列表,系统会为它们生成“虚拟形象”,以便用户看到并使用它。

  当然,虽然 Oculus 方面未来还会加入更多键盘支持,但目前而言并非没有被选方案——通过使用“桌面透视”功能,用户面前的虚拟桌面会自动裁掉一部分,以显示真实键盘和用户双手。虽然目前的画面质量欠佳,但对于熟练打字的用户而言,这并不是个大问题。

  不过,虽然 Horizon Workrooms 提供了令人“惊艳”的透视功能,但其效果目前而言只能算及格,因为电脑和头显之间的延迟还很明显,鼠标键盘的操作也比实体要慢很多。不过,这些显而易见的缺点在未来一定会得到修正。

  值得一提的是,Horizon Workrooms 并不是VR用户的专属。在使用时,佩戴头显的用户可以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邀请朋友加入,房间内总共可同时容纳50名在线用户,包括16个VR用户和36个视频用户。在会议进行时,桌子的大小还会根据人数的多少进行伸缩,非常地人性化。

  另外,会议虽然是虚拟的,但仍不缺乏真是元素。例如场景中的每个人都能站起来,并被传送到房间的墙壁前,面对他的是一个虚拟白板,它对于类似教室的演讲安排特别有用,因为每个人都能清楚地看到演讲者和他们在白板上写的东西。

  据 Facebook 方面表示,Horizon Workrooms 的每个会议室里都有自己的白板,写在上面上的任何东西都是永久性的(除非用户自己擦除),这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留下想法,下次再回来时还能再看到它们。更重要的是,白板上的内容还能导出为图片,以便用户在其它平台上使用。

  就在 Horizon Workrooms 发布后,已有众多国外媒体和用户对它进行了试用。很显然,这款软件展现了 Facebook(Oculus)对头显生产力方面的精心打磨。从这个角度上说,Horizon Workrooms 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

  不过,Horizon Workrooms 的成功之路注定不会顺利,Facebook 如果想把它打造成业内的顶流软件,就必须以真实的工作场景为基础,并让所有功能都尽可能地方便、易用。尤其在虚拟桌面环节,巨大的延迟和模糊的画质并不会给它带来多少忠实用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