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Matterport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孪生平台

2021-08-05 11:47:17   来源:新浪VR

  7月23日,美国科技公司Matterport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交所。一直以来,该公司都以提供扫描真实空间技术,以及处理和分享数据服务著称。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在世界各地发展其 “数字孪生”业务。

  目前,Matterport 正在快速增长,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08%,用户数量同比增长超过500%。在业内,它经常被用于房地产经纪网站,游客也经常看到该公司提供的“VR预览 ”或 “虚拟观光” 服务。

  然而,这似乎只是Matterport的一个方面。该公司日本市场经理 Howard Xiao 兴奋地说:“自2017年进入市场以来,我们就与业内其它公司处在完全不同的水平。”

Matterport日本市场经理:Howard Xiao Matterport日本市场经理:Howard Xiao 

  Matterport公司成立于2011年,其最初的服务是使用专用相机捕捉空间与软件合成,并在网络浏览器中实现3D漫步。此前,公司所提供的技术服务主要用于看房,所以Matterport的客户群体主要是房地产行业。

  据 Howard Xiao 介绍,目前该公司一半的客户都在房地产领域。其余部分则从事设计、工程、零售和其他 “真实场所 ”业务。 鉴于初衷,Matterport的用户界面和服务是为房地产而调整的。那么,这项服务对其他行业来说是否容易使用?

  事实上,Matterport的真正价值不在于3D演练本身,该公司目前的方向也不是做一个3D走马观花的界面,而是要成为一个创造空间数据的技术公司,使之成为现实,并对其进行分析和理解。 这就是Matterport的发展方向。Howard Xiao 说: “2019年前后,Matterport的战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们开始将自己定义为一家空间数据平台公司,而不是一家3DVR公司。”

  Matterport目前拥有超过550万条过去10年的空间数据,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空间数据量。Matterport认为建筑的数字化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公司未来将把自身打造为全球最大数字孪生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