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社交应用Rec Room目前已在部分安卓设备上提前推出

2021-08-05 13:09:47   来源:新浪VR

  一直以来,那些了解《Rec Room》的用户都希望它能登录安卓平台。不过,这个在VR领域鼎鼎大名的社交软件却始终保持低调,它非但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而且还静悄悄地开始在部分安卓设备商提前推出。

  根据最新Google Play列表显示,《Rec Room》将在7.1及以上版本的安卓系统上推出,该部分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约为70%。

  事实上,在安卓上推出无疑是《Rec Room》的一大挑战,因为它将与所有支持的平台进行交叉游戏,其中包括iOS设备、PlayStation 5、PlayStation 4、Xbox Series X、Xbox One、通过Steam的PC、Oculus Quest以及所有兼容SteamVR的头显。

  不过,《Rec Room》远不只是VR和非VR设备的数字聊天室,它还提供了大量的原创定制内容,如流行的多人合作冒险和DIY功能。尤其在后者中,玩家可以制作自己的房间和化身配件,并且该功能完全免费。

  值得一提的是,DIY原创内容是近些年游戏领域的新热点,它允许用户创建房间或头像配件等东,并将它们卖给其他人以获得游戏中的代币。这些代币可以由用户用现金购买东西,但现在也可以转换回现实世界的现金,这基本上可以让工作室向某些用户支付创造内容的费用。

  目前,《Rec Room》已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据开发商表示,该软件在2021年的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500%,而在发布安卓版后可能还会出现爆炸性增长。相较而言,《Rec Room》在2018年登陆IOS平台时,用户数量增长了600%。另外,《Rec Room》开发商还在2021年3月获得了1亿美元新融资,目前该工作室的估值已达到12.5亿美金,正式成为VR领域的独角兽之一。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