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已为Quest2加入多任务处理 将大幅提升使用体验

2021-08-04 13:56:06   来源:新浪VR

  据Facebook官方表示,目前部分Quest2用户已可以使用多任务处理功能,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他们的使用体验,包括Infinite Office一级安卓移动应用集成。此前,官方曾承诺在v30更新中加入多任务处理,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目前,该功能仅限部分用户可以使用,且必须手动在实验性功能菜单里找到并打开它。当该功能启动后,用户可以从他们的任务栏中拖动一个应用程序,并与其它最多两个相邻程序或窗口一起使用,其原理很像在Oculus商店里打开多个标签,但增加了Quest Home中的所有应用--Oculus浏览器、商店、移动等。

  具体来说,要开始使用多任务,用户只需的Quest设置中的实验功能下将其打开,然后从工具栏中拖动一个Oculus Home图标到现有浏览器窗口旁边的一个开放位置。据官方介绍,多任务功能的增加也大大改善了在Quest 2上运行的移动Android应用程序的性能和管理。

  另外,虽然Quest 2目前尚未正式支持安卓应用程序,但用户依然可以通过侧载的方式安装自己所下载的APK文件。不过,本次Quest 2的多任务功能使它运行Android版本的移动应用程序,如苹果音乐、Netflix和炉石传说,体验比以前容易得多,同时还修复了一些Bug。

  就像Quest Home应用一样,通过SideQuest侧载的安卓移动应用可以被拖入多任务槽,与其他安卓或Quest Home应用同时使用。过去,没有明确的方法来完全关闭Quest上的安卓移动应用。这往往意味着该应用仍然在后台打开,直到用户完全重启用户的头显。多任务用户界面的新退出和最小化按钮解决了这个问题--退出完全关闭安卓应用,而最小化则关闭窗口,但可能在用户下次打开它时保留其状态。

  几个月前,Quest似乎可能会得到官方的安卓应用支持。外媒后来了解到,Facebook员工已经能够在Quest上使用一些安卓应用,而多任务支持功能就是该支持的前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