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医疗服务商Surgical Science将收购3D Systems的Simbionix模拟医疗业务

2021-07-29 13:47:32   来源:新浪VR

  2021年7月28日,业内著名制造解决方案合作伙伴3D Systems今天宣布,它已经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将其医疗模拟业务Simbionix出售给用于医疗培训的虚拟现实(VR)模拟器供应商Surgical Science Sweden AB,收购价格为3.05亿美元。这一出售行动将完成3D Systems剥离其非核心业务的举措,但须符合惯例的成交条件和调整。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3D Systems已经剥离了一些对我们行业领先的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业务不核心的资产,”3D System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Graves博士说。“其中最后一项是我们的Simbionix业务,在Ran Bronstein的领导下,该业务已经在医疗模拟、培训和机器人手术市场上获得了强大的地位。随着Simbionix团队现在与Surgical Science的联手,我相信他们的未来将更加光明,在不断增长的医疗模拟市场中,规模扩大,并能够利用两个企业的核心优势”。

  据该公司称,此次出售的收益,加上之前宣布的资产剥离,将使3D Systems公司拥有约5亿美元的现金余额,并且没有债务,该公司已经重组为两个业务部门--医疗和工业解决方案。该公司补充说,在2020年,Simbionix报告的销售额为4080万美元,它预计Simbionix的交易将在2021年8月完成。

  作为交易的结果,Simbionix公司将与Surgical Science公司整合,以扩大该公司在医疗模拟市场的产品。Surgical Science预计,收购Simbionix将补充和加强其在市场上的地位,它可以在普通外科、血管内手术、内窥镜、泌尿科、骨科、超声波和机器人手术等领域提供广泛的模拟器组合。据3D Systems称,Simbionix还带来了与医疗技术公司和学术机构的长期合作,这些公司正在开发新的机器人手术技术和操作程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